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上演二八现象 银行股群魔乱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8:26  新浪财经

激情上演二八现象银行股群魔乱舞


  汇阳投资

  一、市场描述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开盘3179.80点,最高3273.73点,最低3176.53点,收盘3197.54点,涨24.52点,量能达到1421.6亿,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周四上午大盘惯性高开,继续振荡上涨,一举突破3200点并再创历史新高,早市跳空缺口一直未回补,强势特征十分明显。午市股指经历了一波快速跳水行情,迅速向5日均线靠拢,但在权重股的抵抗下,最终在3200点下方回稳,收盘形成长上影的“倒丁字”线,全天成交量能继续维持天量水平,显示出市场人气依旧高涨,综合来看,短线大市处于强势反弹格局中,投资者在操作上应随时关注量能的变化。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来看,市场的热点结构又出现短期变换,八二现象降温,二八现象重启。银行股继续走强,工商银行与中国银行对指数的贡献巨大,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宝钢股份、长江电力也重新走强,指标股本周可能成为市场各路资金追捧的对象。中科英华强势涨停,带动整个网络游戏板块的走强,像该板块中海虹控股、综艺股份等也有望被激活。继昨天上海本地小盘股活跃之后,今天深市小盘股也开始活跃,深纺织早盘被快速封住涨停。期货概念股重新走强,其中美尔雅快速拉高,像西北化工、中大股份等期货概念股也表现活跃,该板块前期短线资金介入较深。另外基金重仓、封闭基金、高价等也涨幅居前。

  三、外围市场扫描

  3月29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7303。中移动(0941-HK)升0.86%,憧憬其它三家中资电讯股受惠内地发3G牌,联通(0762-HK)、网通(0906-HK)、中电信(0728-HK)都出现上扬走势。证监会将于下周一(4月2日)审核中信银行A股首发申请,金融股借势炒上,“三保”同步向上。资源股方面,油价持续上扬,中石油(0857-HK)涨1%,获大行唱好的中石化(0386-HK)升1.68%,拟发A股的中海油田(2883-HK)反弹5.17%;金股个别发展,招金(1818-HK)、灵宝(3330-HK)上扬,紫金(2899-HK)急挫6.6%;煤炭股靠稳,神华(1088-HK)及中煤(1898-HK)升0.52%及0.13%,兖煤(1171-HK)涨3.19%;中铝(2600-HK)升1.89%。

  四、中线主流跟踪

  国务院正式发布《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并将于07年4月15日起施行。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在两会上也表示昨日表示,争取上半年推出股指期货。这些都表明,股指期货将渐行渐近。毫无疑问,随着加息尘埃落定之后,股指期货将成为目前最值得关注的焦点之一。而沪深300正是股指期货的标的物,股指期货的推出带来了标的权重股的溢价。从理论上来说,股指期货推出之前,机构投资者只有加大对成分股的配置,才能在套期保值、资产配置、套利等行为中占据更多的主动权。因此可着重关注沪深300个股。结合行业和公司基本面,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集集团(000039)、南玻A(000012)、华侨城A(000069)、招商银行(600036)等。

  五、潜力个股:创兴科技(600193)抗艾滋题材 独具竞争优势

  在近期A股市场出现光拉指数不涨个股的局面,具有业绩预盈公告“护身”的个股出现了股价反复震荡走强的趋势,因为业绩预盈意味着公司的经营环境的改善,有望获得持续成长的估值溢价预期,自然会引发机构资金的建仓行为。而由于目前出乎市场预期的预盈公告个股并不多,但场外资金却非常充裕,所以,有着稀缺资源预期的预盈股极有可能成为机构资金抢筹的对象。所以已公布业绩预测扭亏为盈公告的(600193)创兴科技就可密切关注。

  在2006年房地产调控之下,房地产企业出现“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格局。“200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显示,受宏观调控影响2006年全国完成房地产投资额增幅下降13个百分点,但同比增长仍达到23%。然而,同期入选百强企业平均完成房地产投资额为24亿元,平均增长43.4%,同比增幅提高4.6个百分点。资本市场介入房市催生房产企业的分化。

  创兴科技主营房地产行业,公司持有上海厦大房地产开发公司97.35%股权,上海振龙地产39%股权,在上海这个金融中心其土地储备极其丰富。同时公司以600万元收购所持湖南祁东神龙矿业公司20%股权,并以2000万元对其增资,拥有祁东神龙矿业控股权,享受其丰富铁矿储备。另外,公司通过高科技制药企业迈克化学实业公司入主,开始进入医药行业,并具有独特的抗艾滋病题材,迈克化学实业主要投资化学制药,集团的手性药物、抗艾滋病原料药合成生产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是国内抗艾滋病药物重要生产厂家。

  二级市场上,该股业绩预盈将带来股价的催化效应,将会引发场外资金的抢筹式建仓行情,该股自3月27日创下7.32元高点后就开始回落整理,短期30日均线构成稳定的防线,后市股价将在资金的推动下形成攀升走势,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