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行股再度成为多头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3:21 新浪财经

银行股再度成为多头主力军

  华泰证券 毛咙

  消息面上,央行昨日公布的《2007年第1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综述》显示,我国居民投资基金和股票意愿已连续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在居民拥有最主要金融资产中,“基金”占比再次刷新了历史纪录。调查显示,尽管居民拥有最主要的金融资产仍为储蓄存款,但持这种看法的居民比例已连续三个季度下降,本季更降至59.4%,为调查以来的最低点。

  周四上午大盘惯性高开,继续振荡上涨,一举突破3200点并再创历史新高,早市跳空缺口一直未回补,强势特征十分明显。尽管如此,下跌家数却远多于上涨家数,显示"二八"现象正悄悄来临,虽然现在尚不能完全定论,但投资者应注意盘面这方面的变化。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基本持平,中阳线报收。周三大盘的大幅振荡之后,空方的力量有所削弱,同时支撑A股市场长期牛市的基础并未发生变化,短线大盘退一步进两步的盘升走势有望延续。上证综指以3179.80点开盘,深证成指以8606.57点开盘。至上午收盘,上证综指3248.44点报收,涨75.31点。深证成指以8619.67点报收,涨32.44点。

  盘面上,个股和板块呈现分化走势,指标股再度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金融指标股兴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继续大幅上涨,其它指标股中国石化中国联通长江电力宝钢股份等也纷纷强势上攻,对大盘形成持续的推动。未股改S较为活跃,S天一科S酒鬼酒S前锋S中纺机等纷纷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券商股吉林敖东辽宁成大摆开重新走强的架式,贵航股份今日复牌就封在涨停板上,房地产股万科A等有所活跃。而前期涨幅较大的ST股票如*ST宝硕等大幅下跌,出现在跌幅榜上。部分有整体上市、重组、定向增发、外资收购等题材概念的股票活跃度有所下降。

  操作策略方面,目前影响市场资金面的一些最基本因素并没有明显改变,人民币继续升值、宏观经济持续向好,基金和QFII规模的不断扩大,整个市场资金充裕的现状也没有改变。随着股指期货推出日益临近,以沪深300指数的权重股为代表的蓝筹股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为行情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大盘在周三急跌过程中做空动能得到一定释放,目前多方取得明显优势,短线有望延续振荡上涨走势。操作上,由于两税合并的预期,对一批大盘蓝筹股未来业绩的提升将起到正面影响,成长性好的一二线蓝筹股以持股为主。目前业绩再度受到市场关注,相关个股和板块将继续活跃,一些业绩有良好预期的股票仍有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