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构看市:滨海新区 北方经济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2:02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滨海新区北方经济中心

  容维

  自国家确定以滨海新区为重点建设、天津为北方经济中心的决定以来,持续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出台。对天津板块够成了利号,促使该板块持续上涨。近日津滨板块再获重大利好,天津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明确表示,渤海产业基金60亿元一期资本金已到位,将会对国家鼓励产业进行投资。由此,我们可以继续关注天津板块的未来走势。

  天津滨海新区因为可以辐射三北地区和东北亚地区的区位优势,因此被选中作为国家战略进行开发。目前滨海新区的功能定位、产业布局、研发力量、资源储备和目前的工业发展基础都好于深圳和浦东开发初期的情况,滨海新区以此为契机可大力发展天津乃至环渤海地区经济,其优势也就是在于国家对滨海新区所给予的全方位政策支持,津滨板块相关上市公司也成为了股市的热点之一。

  国家对于滨海新区每一次重大优惠扶持政策的出台,都会推动津滨板块出现阶段性的行情。比如说去年3月初,滨海新区开发纳入国家“

十一五”规划,津滨板块首次爆发;去年6月初,国务院发布《国务院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津滨板块就迎来了新一轮的行情。近期渤海产业基金60亿元一期资本金到位,意味着国家将会有更多的资金来扶持滨海新区的发展,津滨板块的行情还会延续。

  正在召开两会上,天津委员联名向大会递交《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有关问题的建议》提案,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在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中继续给予政策上的积极支持和改革探索上的指导帮助,按照“先行先试”的原则,鼓励天津滨海新区在六个方面进行改革探索。这六个方面分别是:在滨海新区设立全国柜台交易市场;在天津滨海新区东疆保税港试行启运港退税、船舶特别登记制度政策;进行跨省城耕地易地占补平衡机制等探索;建设国家级滨海高新区;给予天津滨海新区税收政策扶持;尽快建立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协调机制。目前以上方案有些已开始着手制定,一系列国家大项目也正在陆续落户天津,滨海新区的进一步开发开放必然促使其面临新一轮的高速增长。二级市场上,近期津滨板块已有良好的表现,持续震荡上涨,而利好的不断出台更是助推了该板块的上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还有上涨空间的天津港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