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月29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1:53 新浪财经

3月29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周四早盘指数拉出了一根中阳线,强势上涨了2.3%左右。但指数上涨的背后却是多数个股的下跌,尤其是中小盘股,下跌3%以上的比比皆是。上证领先指数走出了明显的喇叭口走势,显示大盘股和小盘股走势出现了两级分化。证券通资讯系统1月份就曾提示,随着股指期货即将推出,蓝筹股、权重股将成为主力机构战略建仓的重点。随着4月15日期货条例实施,有预期认为股指期货将于5月份推出,在这样的预期下,机构纷纷抢筹权重股也就不难理解。证券通资讯系统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银行板块占总市值的比例达到25%以上,属于两市第一大权重板块。其相对于股指期货的战略价值不言而喻,而前期大盘小碎步上涨之时,银行板块却市场处于调整阶段。正是这一阶段,使得目前银行股与大盘相比显得相对“便宜”。战略价值+相对便宜,这也就是为什么在这两天的行情中,银行股一枝独秀的原因。证券通资讯系统综合研究机构的观点显示,中期来看股指期货将成为左右行情的最大因素,投资者还是要重个股、轻指数,通过把握个股行情来获取更多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