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行股冲击涨停 大盘被快速上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1:33 新浪财经

银行股冲击涨停大盘被快速上拉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四大盘强势推高。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后,上证指在工行、中行等金融股的强势带动下震荡上冲至历史新高3273.73点,而后震荡回抽。深成指则是震荡回落至最低8681.21点,后整理蓄势,中午收盘时双双收出阳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大幅正常,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200亿元左右。短线预计午后大盘继续向上。

  消息面上,央行昨日公布的《2007年第1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综述》显示,我国居民投资基金和股票意愿已连续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在居民拥有最主要金融资产中,“基金”占比再次刷新了历史纪录。调查显示,尽管居民拥有最主要的金融资产仍为储蓄存款,但持这种看法的居民比例已连续三个季度下降,本季更降至59.4%,为调查以来的最低点。央行经调查认为,股市的财富效应导致储蓄存款向股市迁移,是造成居民储蓄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调查显示,在居民拥有最主要金融资产中,“股票”的占比上升了2个百分点,而相比之下,“基金”上涨速度更加快。其占比从上季度的10%跃升至16.7%,分别比上季和去年同期提高6.7和12.7个百分点,同时,刷新了1999年开展问卷调查以来的历史纪录。可谓一江钱潮向股市。

  盘面上,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纺织、地产、银行等板块逆市走强,热点悄然从低价股转向了中高价股、基金重仓股。权重股板块集体上行,以中国联通为首的通讯概念股走强,以宝钢股份为代表的钢铁板块蓄势待升,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快速冲击涨停直接刺激了股指的走强。但个股的分化也非常明显,个股方面有天房发展西藏天路三普药业等近十只股冲击涨停。跌幅榜上中高价股减少,岳阳兴长、天坛生物华东科技等跌幅在前。

  综合来看,短线大市处于强势反弹格局中,建议投资者做多持有强势股为宜。

  个股关注:浙大网新(600797)公司在本月初与微软公司签署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谅解备忘录,双方约定将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IT应用解决方案、产品、技术合作、软件外包、企业协议、投资等一系列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发展前景极为看好。更值得关注的是,双方同意就微软投资公司事宜进行磋商,并将尽最大努力在2008年底前完成该投资安排,意味着微软极有可能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参股浙大网新,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良好的发展前景得到了主力机构的青睐,QFII富通银行在去年第三季度建仓2100多万股,一举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而海富通增长、海富通强化和海富通精选三个同系基金也共同建仓,充分说明市场主力对其未来发展的集中看好。从走势上分析,该股去年底开始出现完美上升通道,成交持续温和放大,主力资金拉高建仓态势极为明显,近几日在10元附近完成有效整理,新一轮攻击行情即将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