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构看市:莫让理念追随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9:18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莫让理念追随热点

  容维

  昨日股指开盘惯性冲高3180点后,出现了急速跳水的走势,最低探到3052点,受10日均线的支撑,午后展开大幅反弹,成功收复失地,全日振幅达128点,呈现探低回升,宽幅震荡的特征。大盘指标股无疑成为市场最耀眼的明星,以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为代表的银行板块受到场外资金的追捧,主力护盘迹象十分明显,保险概念股中国人寿稳步走高,重新站在30日均线的上方,平安保险在5日均线上方蓄势充分,后市应密切关注,低价股经过鸡犬升天的疯狂炒做之后,场内资金重回价值投资的路线,因为市场不可能长期失去方向,天平的重心必然要回归蓝筹权重股,最近有三个因素也会将投资者的视线重新拉回到核心股票上:一、两税合并对多数蓝筹股构成实质利好;二、新基金的建仓将加强优质股的吸引力;三、股指期货推出预期下的指数权重股筹码价值,后市可逢低布局优质蓝筹股。

  操作策略:在股指宽幅震荡,热点快速转换的背景下,莫让理念追随热点,在躁动的市况下让自己的内心宁静下来,坚定价值的投资理念默默地走下去,这样才能成长的更快,财富才能积累的更多,市场才能更加成熟,牛市走的才会更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