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融板块全面启动 股指探底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9:14 容维投资

金融板块全面启动股指探底反弹

  容维

  昨日股市可谓是悲喜交加,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再度上演大幅回落后出现强劲反弹的走势,午后在金融、钢铁等权重指标类个股活跃的带动下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深圳成份指数震荡幅度也超过4%。通过板块涨跌排行榜金融、钢铁以及通信等板块整体涨幅居前。目前已经有6家国内上市银行公布了2006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受益于国内宏观经济的良好态势,银行业的利润增长形势也颇为喜人。其中中国银行超越了市场对其业绩的预期,去年全年实现纯利428.3亿元,同比增长65%,数字高于此前市场预期平均值398.4亿元。相比这种盈利增幅而言,中国银行财报的更加深刻的意义在于投资者由此而产生的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即将披露财报的良好预期。除盈利方面的支撑作用之外,此前内地央行提高利率,对于中资银行股而言,亦是一种正面因素。息率的提升在有利于中资银行股扩大净息差的同时,并不会改变这些股份的资产质素。对于息差收入在盈利来源中占有绝对比重的中资银行股而言,好处不言自明。

  另外,金融板块经过近3个月的调整,目前银行股的股价调整已经基本到位。从全天个股表现来看,华夏银行一度冲击涨停,对市场人气起到明显的刺激作用,另有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盘中涨幅超过5%,中国银行、工商银行表现活跃,金融股的大涨直接带动大盘快速上扬。预计未来

人民币升值和资金充裕有望造就股市以及银行业绩的稳定增长,加上新税法对银行股形成的政策性利好,这一切的一切都将为银行股的启动奠定坚实的基础,建议投资者后市积极关注该板块的动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