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垃圾股引领跳水 有惊无险安全上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9: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垃圾股引领跳水有惊无险安全上岸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的走势可谓惊心动魄,上证指数一度大跌85点,但在指标股的带领下重新站上了3100点关口,并最终上涨34.19点,收于3173.02点,成功实现了超级大逆转。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两市再度创出历史成交天量,其中沪市成交1527.8亿,深市成交714.7亿元。

  垃圾股引领跳水

  与往常指标股带头跳水的情况不一样,昨日大盘上演非典型性跳水。昨天早盘时,市场惯性高开并一路小幅上攻。上午10点左右,大盘指标股一路强势上扬,中国银行涨幅一度超过3%,中国石化中国人寿工商银行等权重股的涨幅也都在3%左右,推动沪指涨至3180点。

  然而,与此相对应的是,低价、绩差和ST等板块出现大幅跳水,在这些

股票大跌的带领下,大盘出现了一波跳水,沪指最多时下跌了85点。在这期间,不少个股都出现了放量下跌的恐慌局面,一时间,市场争相出逃,不少投资者高呼“又一个‘2·27’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两市共成交2242.5亿元,创历史天量。

  指标股单骑救主

  “2·27”令人惊恐的一幕最终没有重演。银行股临危受命,奋力扛起了做多大旗。午盘后,华夏银行率先企稳,并一度向涨停板发起冲击,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都快速拉升指数。银行股的表现刺激了其他的指标股,中国联通放量上涨,宝钢股份武钢股份也都有不错的表现。指标股在关键时刻“雄起”,极大地稳定了市场的人心。一些恐慌性下跌的股票也纷纷回升,最终两市有400多只股票翻红。而下跌的股票虽多,但跌幅却并非特别恐怖,跌停的非ST股仅岳阳兴长一只。

  对于大盘昨天的走势,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大可不必为其所动。国信证券首席分析师陈芝妮对此分析说:“市场基本面并没有什么利空,早盘的下跌主要是因为市场心态不稳。建议投资者,对于有确切题材的股票可放心持有,而对于业绩不好的垃圾股则要坚决回避。”本报记者 刘

泰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