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首证:2244亿天量新高318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7:31 新京报

北京首证:2244亿天量新高3180

  本报讯昨日,沪指走出先跌后涨的牛市行情。盘中创下历史新高3180点,尾市收于3173点,上涨34点。不过,深市股指下跌41点,收于8587点。两市量能合计达到2244亿元,堪称历史天量。

  金融带头涨 钢铁尾市跟上

  在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红筹股回归A股的时间表渐趋明朗。有意回归A股的某红筹股负责人表示,红筹回归A股的管理办法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出台。随着管理办法的发布,红筹回归的试点将在上半年启程。日前,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及沪、深、港三交易所联席监管会议在杭州召开,红筹公司内地市场发行A股的方案设计成为此次会议研讨的重点。此次会上所讨论的红筹回归管理办法将成为红筹回归的启动文件,红筹回归的试点争取在5月启动。目前已经明确的是,红筹回归将采取直接发A股即IPO的方式。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表态,证监会倾向于红筹股以直接发A股的形式海归,正在为红筹公司回归A股市场进行研究和准备。

  作为股指风向标,蓝筹龙头板块近日出现了明显的走强态势。昨日,“三巨头”表现相当出色。其中,工商银行上涨2.71%,中国人寿上涨2.66%,中国银行上涨2.9%.同时,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等金融品种震荡上行。另外,以万科、华侨城等个股为代表,地产板块呈现探底回升的走势。

  临近尾盘,钢铁板块全力上攻。其中,包钢股份上涨5.01%,唐钢股份上涨4.47%,宝钢股份上涨3.33%,武钢股份上涨1.98%.与此同时,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大唐发电、申能股份华电国际等“超级航母”陆续震荡上攻,无疑增强了多方的冲击力量。上述情况表明,近日蓝筹板块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资金,两市强势上攻的可能性由此大增。

  天量2244亿 多空分歧加大

  大盘股指短线宽幅震荡,而两市部分个股、板块出现了分化现象。比如,前期表现非常火爆的S股大面积出现在跌幅榜的前列,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股指的短线反复难以完全避免。不过,热点多元化的特征目前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近日有望继续强攻,蓝筹板块的表现就显得更加重要。

  分析股指的技术运行,两市大盘昨日一度出现较大幅度的盘中反复。但是,股指的下探低点均位于稳步上行的10日均线附近,而均线系统多头上行的良好态势丝毫没有改变。在四大股指中,只有深证成指尚未创出历史新高。可以说,市场运行处于明显的强攻状态中。

  值得注意的是,在沪市再创新高的同时,两市的成交总金额昨日大幅增加,达到2244亿元的天量,这一水平较此前的纪录增加了一成多。一方面,说明场外资金目前仍在源源不断地入市,投资者在技术上基本认同股指上破3100点的有效性。另一方面,证明多空双方的分歧一直存在,并且逐渐加大。综合判断,大盘可能将在上下反复的过程中频创新高,保持强攻格局。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