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指大幅震荡 成交量创出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6:24 新浪财经

股指大幅震荡成交量创出新纪录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今日大盘大幅震荡,盘中并购重组股、业绩预增股板块继续走强,但下跌家数的迅速增加,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此外,今日两市成交量总和已快速放大至2245亿元,这显示出投资者在3000点整数关口上方市场分歧正在继续加大,因此大盘短期仍将震荡整固。

  消息面上,截至今日,共有22家基金公司94只基金披露了2006年年度报告。已披露年报数据显示,国内基金持有人结构正呈现出“开放式基金散户化、封闭式基金机构化”的局面。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12月31日,已披露的开放式基金总份额为1077万份。其中,个人投资者持有的份额为837.39亿,持有比例达到78.16%,较2006年6月30日的持有比例上升了13.56个百分点,而机构持有比例则由2006年上半年末的35.41%减至21.84%。目前基金已成为A股市场的主导力量,而且由于他们都以价值投资为理念进行操作,因此其重仓持有的品种基本上都是重合的。而一旦市场或是个股基本面出现问题,很容易就会产生羊群效应,这对市场的冲击将会非常大。那么如果单从基金持有人结构看,如果是机构投资者居多,只要其中一个大机构赎回,那么估计那笔资金将较为庞大。如果是以个人投资者为主,那追涨杀跌也是再所难免的,因此无论是以机构投资者为主还是以个人投资者为主,都会多多少少的给基金运作者带来麻烦。

  热点方面,大盘放量大幅震荡,难以抑制并购重组股的持续爆发,珠海中富在亚洲瓶业溢价近200%收购1.99亿股权的重大利好刺激下连续3个涨停,三普药业、江苏开元等具有并购重组题材的个股也连续涨停,市场外资金对并购重组题材股的炒作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事实上,震荡市中往往资产重组题材是最具号召力的,特别是在市场缺乏明显热点而巨大资金又要寻求出路的情况下更是如此。同时,随着《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正式实施,市场的并购重组活动正不断持续升温,我们认为其中的原因在于以往由于股权分置的存在,资本市场对上市公司流通股估值偏高,金融资产长期预期收益率低于产业投资收益率,流通股市场和产业资本基本无缘。但当前市场正逐步进入全流通时代,由于大股东股份获得了流通权,对上市公司的态度发生了积极的变化,有动力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从而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增大公司的市值。因此,在全流通的市场下,并购的大量出现,重组题材个股也随之再度活跃,而与以往相比,其内涵更加的丰富,对企业的影响也更大,将展现更多新的特点,也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新的机会,后市该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今日早盘大盘在个股普跌的情况下出现了快速的急挫,同时成交量也快速放大,但午盘金融股的异军突起,并以其较大的权重把股指强势拉高,最终以上涨34点报收。我们认为,目前大盘在3000点上方的走势已相当复杂,从持续放大的成交量看,市场分歧确实正在不断的加大。但在活跃的市场氛围下,也一定存在着机会。那么从今天盘中热点看,金融股成为了多头的主力军,虽然整体涨幅不大,但走势还是中规中矩的。从K线图上看,该板块从1月底开始,已调整了足足两个月的时间,从目前价位看是位于大盘2800点下方,相对位置较低。此外,近期无论是银行股还是寿险股,业绩大幅增长的消息频频公布,这对该板块将起到较大的利好作用。因此,近期操作上应对没有基本面支撑的低价股逐步减仓,在控制好仓位的情况下重点关注蓝筹股的走向。

  众里寻他千百度(潜力黑马)

  尖峰集团(600668):股权增值巨大 外资并购爆发

  大盘放量大幅震荡,难以抑制并购重组股的持续爆发,珠海中富在亚洲瓶业溢价近200%收购1.99亿股权的重大利好刺激下连续3个涨停,三普药业、江苏开元等具有并购重组题材的个股也连续涨停,市场外资金对并购重组题材股的炒作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因此,公司董事长已经明确地表示将引进国际战略投资者的尖峰集团(600668),其股价在做多动能急剧膨胀推动下已进入加速拉升的临界点。

  1、区域垄断龙头 外资并购爆发

  公司是浙江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已形成年产水泥400万吨的生产规模,新生产线落成后将达到年产1100万吨高标号水泥的能力,跻身全国水泥五强行列,区域垄断优势相当突出。由于公司所在的长三角地区是我国近年来经济发展最为迅猛的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建筑行业的长期景气,也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市场需求;07年1月召开的浙江省交通工作会议表示,2007年将投资475亿元建设大交通。这对于省内最具竞争力的水泥企业尖峰集团来说,又将是个巨大的机遇,公司最大限度地分享475亿元的大蛋糕!而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具有潜在的外资并购题材!尖峰集团董事长杜自弘去年接受《金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下一步计划是积极推进产权制度改革,要通过资产重组,吸引国外战略投资者,使企业水泥生产重新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因此,随着国际建筑巨头拉法基、海德堡、豪西盟等纷纷以巨资参股冀东水泥、四川双马等企业,同样具有突出区域垄断优势的尖峰集团,其潜在的外资并购题材就值得格外关注!

  2、数字电视产业 发展机遇空前

  公司旗下的“浙广科技”专业从事电视广播网络设备研发,是国内少数几家能够提供数字广播电视全套设备的企业之一,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公司以有线电视产业为核心,将融通信、计算机、视像技术为一体的有线电视的综合应用作为研究重点,致力于光电通信设备与有线电视网络设备的研制、开发、生产和系统集成,走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企业发展之道。公司积极投身于有线电视宽带接入网的建设,开发数字前端、宽带传输设备、有线电视网管系统、机顶盒等一系列宽带网络通信设备,并研制成功符合当今国际最新DVB-C标准的数字电视系统,具有实实在在的数字电视概念。目前,我国数字电视产业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数千亿元的庞大市场将给尖峰集团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

  3、股权增值惊人 业绩有望大增

  公司还持有天士力集团21.67%的股权,而天士力集团持有上市公司天士力股份达1.5亿股以上,相当于尖峰集团持有的天士力的股份有3250多万股;单这部份股权按照天士力最新股价计算就超过8亿元,加上天力士集团还拥有除上市公司以外的其它资产,公司持有的天力士集团股权增值惊人;而07年新会计准则的实施,将使公司股权投资收益直接体现在公司的经营业绩上,其未来业绩有望出现大幅增长!

  4、放量强势突破 加速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07年以来股价保持着稳步盘升的强势格局,上升趋势十分明显,而涨放跌缩的成交量状况则显示主力资金控盘程度不断提高。由于该股目前仅仅6元出头的股价在两市属于最低价范畴,随着市场价值中枢的上移,公司股价面临巨大爆发潜力。近日该股做多动能急剧膨胀,加速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