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迭创史新高 注意回吐消化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5:26 容维投资

大盘迭创史新高注意回吐消化要求

  容维

  两地大盘在确认3000点大关的突破有效后,已连续多日创历史新高,整个市场做多气氛重新聚集,热情再一次被激发。从昨日的盘面上,权重指标股在将股指直接带至3100点上方后,基本处于稳定运行状态。而题材股在西藏板块的刺激下,表现相当活跃,资产注入、借壳/整体上市等此起彼伏;同时,券商概念股、电力股、港口股等二线蓝筹品种继续得到资金的关照。由于股指期货推出已进入了倒计时,该类股票留给主流资金布局的时间渐趋势紧迫,其加紧布局的意图已逐渐暴露。因此,以电力、钢铁等前期调整充分,同时又具有相当权重的品种明显面临资金的争夺。资金面看,市场新开户数已连续保持在高位,QFII的上限一直在不断提高,在国内发行的股票型基金基本都是24小时内销售完毕,炒房的资金由于受政策调控房地产而被迫转战股票市场,各种外资通过香港或者邻近国家进入中国股市。老百姓的储蓄资金的上涨明显放缓。社保资金,养老资金头寸开始放大。种种迹象表明,外围资金的充裕度已经达到惊人的程度。再结合近阶段以来我们反复强调的股指期货,昨日在锌期货上市的背景下,被证监会主席尚福林重点强调。而政策面看,目前3100点以上的位置依然受国内外有关方面的认可。故而目前两地大盘并无见顶之忧,相反,整个向上趋势相当强劲。技术面看,昨日再开小阳,而下影线部分仍受5日均线支撑,连续的阳线并未使得乖离率变大,并且市场所担心的“三跳空”仍未出现,显示了主力运作节奏把握能力强大,行情运行依然相当健康。均线系统上,各线继续多头排列并向上发散;而技术指标方面,短线指标高位重新抬头有一定超买现象。综合分析,大盘在初步突破3100点整数位后正强势巩固成果,尽管短期连续上涨后有一定消化与调整高企技术指标的要求,但主动权在多方牢固掌控之中。今日盘中对累积的获利盘消化动作,应引起投资者的关注。

  个股板块方面,在权重股上台阶后,各种题材股、二线股持续活跃。除了金融板块稳中有活的表现外,受国家计划投资千亿元开发西藏的消息提振,西藏板快个股昨日开盘即集体上攻。但这种受突发利好刺激的短线爆发行情,其持续性尚待观察,个股将不可避免地依基本面优劣分化。建议投资者可在波段低点对其中的优质股进行重点关注,而高位追涨仍有风险。二线蓝筹股方面,正如昨日我们所预料的,已有愈走愈强的迹象。港口、电力等调整充分的行业个股大有展开新升浪的迹象。该群体的基本面看,仍然支持中线行情。再结合上文我们提及的股指期货等有利条件的推出,以港口、电力、钢铁等行业品种,尤其是钢铁行业,在连续释放了利空,股价却始终高位横盘后,盘面的一些蛛丝马迹却透露出主力资金悄悄布局的迹象。投资者此时更应提高关注力度。

  总体分析,上证指数强力突破了3100点这一心理压力后,表现十分健康。尽管大幅上攻后依然存在短线反复整固的需要,但主控权在多方的背景下,总体趋势在基本面与资金面的双重支撑下将不断走高。投资者在操作上一旦见调整上不应盲目恐慌,可紧跟新老资金继续调整持仓结构,逢低作好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品种的中线布局工作。

新浪财经联合中国经营报调查
 

1、沪指近期再创历史新高,是新一轮行情开始,还是最后的疯狂?

这标志着新行情的展开,沪指会达到令人难以想象的高点
再创新高只是表象,行情实质上已接近尾声
目前下结论尚早,还需进一步观察

2、在市场进入中级调整前,您认为
沪指最终高点将超过3500点
沪指高点应在3100点至3300点
不会超过3300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