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快速跳水 成交量能放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4:18 新浪财经

大盘快速跳水成交量能放大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三大盘先扬后抑。近期大盘持续窄幅整理,两市早盘双双小幅高开后 震荡冲高,上证指最高3179.40点,深成指最高8678.04点,在上下幅度不大的空间中进行震荡徘徊,在11点左右大盘快速跳水。中午收盘时双双收出阴线,回到10日均线上方作整理。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大幅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400亿元左右。短线预计午后大盘继续整理。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日前在杭州召开了2007年全国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议。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指出,股改改变了两类股东利益分置格局,股东行为也随之发生新的变化。监管部门需要主动适应股权分置改革后全流通的市场发展形势和需要,适时调整上市公司监管思路、理念和方式,建立形成一支高素质的专业人才队伍,不断提高监管的有效性。

  汇正财经观察到,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前日在京指出,要清醒认识到,现阶段我国资本市场“新兴加转轨”的特征没有改变,市场还存在许多深层次问题需加以解决,其话锋直指“市场操纵行为”。这番表态已经不止单单针对一家上市公司,将面进一步扩大到近期市场的主要热点---具有重组传闻的所有上市公司。

  盘面上,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地产、有色金属、机械、科技、ST等板块,但领涨龙头并不明显,市场结构性调整仍将继续。权重股板块相对稳定,以中国联通为首的通讯概念股走强,以宝钢股份为代表的钢铁板块仍在蓄势,减缓了股指的跳水。但个股的分化也非常明显,个股方面有天房发展西藏天路三普药业等近十只股冲击涨停。跌幅榜上中高价股减少,岳阳兴长、亚宝药业、众多ST股等跌幅在前。

  综合来看,短线大市处于震荡整理格局中,建议投资者轻仓持有强势股为宜。

  个股关注:邯钢JTB1(580003)公司出资20.36亿元收购邯钢集团所属的动力厂、热力厂、运输部以及中板生产线等资产,邯钢集团优质资产纳入邯郸钢铁,实现邯钢集团整体上市,更突出其认购权证的投资价值。公司还斥巨资1.5亿元参股华鑫

证券,占其20%股份,券商题材可谓极其强大。邯钢JTB1行权价格为2.73元,目前邯郸钢铁市价为6.5元左右,其权证的内在价值达到3.77元左右,目前权证二级市场价格为3.50元左右,仍处于折价状态,折价约7%,内在价值突出。意味着投资者持有邯钢JTB1后选择行权获得邯郸钢铁正股进行无风险套利。

  二级市场上,近期众多券商纷纷注销邯钢认购权证不仅表现了对其走势的看好,也使市场流通筹码进一步地减少,由于该权证即将于4月4日到期,具备并购、整体上市及券商题材的邯钢认购权证,后市有望爆发上扬,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联合中国经营报调查
 

1、沪指近期再创历史新高,是新一轮行情开始,还是最后的疯狂?

这标志着新行情的展开,沪指会达到令人难以想象的高点
再创新高只是表象,行情实质上已接近尾声
目前下结论尚早,还需进一步观察

2、在市场进入中级调整前,您认为
沪指最终高点将超过3500点
沪指高点应在3100点至3300点
不会超过3300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