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点将进一步分化 上行速度趋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4:00 新浪财经

热点将进一步分化上行速度趋缓

  申银万国

  周二前市沪深股市继续上涨。上证指数收盘3133.99点,涨11.18点,成交605.97亿元;深成指收盘8651.24点,涨19.84点,成交327.27亿元;沪深300指数收盘2781.38点,涨17.35点,成交438.80亿元。两市的成交金额为933.24亿元,同比增加4.04%。从申万行业指数观察,前市表现较强的行业为纺织服装(+3.03%)、轻工制造(+2.21%),表现较差的为家用电器(-0.21%)、黑色金属(-0.18%)。从申万风格指数观察,前市表现较强的为高市盈率指数(+1.87%)、低市净率指数(+1.25%),表现较差的为高价股指数(+0.26%)、低市盈率指数(+0.39%)。

  前市个股涨跌之比约为944:473。

  短线股市仍将振荡上行,但向上的速度不会快。

  经过反复的振荡整固和逐级的蚕食,股指终于创出了新高并站上3100点。可以认为,市场对3000点的突破是有效的,股指继续上行的趋势是明确的。

证监会正在开展股指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期指推出预期使部分大盘权重股活跃起来,虽然上涨幅度不大,但对股指的向上起到了导向作用。

  前市热点主要还是以题材股为主。从申万风格指数看,涨幅居前的是微利股和低价股指数。经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在2006年至2010年五年中,中国将投资超过1000亿元开发西藏180个项目。受此信息影响,西藏板块开始活跃,其中西藏天路西藏圣地西藏发展都以涨停板报收。许多S和ST股仍处于跌幅的前列,集体提示风险的影响还未完全消化,估计这一热点将进一步分化。

  由于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题材股,所以股市向上的动力较为温和,因而大盘上行的速度会比较缓慢。

  操作上关注实质性题材股和绩优成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