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价升量增 继续强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3:40 证券日报

  北京首证

  承接上周的劲升之势,两市周一均呈现非常明显的强势上攻态势,尾市又一次有力上扬并收于日内最高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市场活跃程度依然非常高,而成交额则高达1692亿元,较前小幅增加约66亿元或4%,且这一水平还改写了沪深股市有史以来的第三大单日成交记录。

  市场本周伊始之所以保持十分明显的强攻态势,一个非常重要的直接原因就是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表现既较为强劲有力又相当稳健。尽管S深发展受S一族影响逆势小幅下挫,但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组成的金融板块龙头品种却纷纷呈现震荡上攻姿态,而它们的短线涨幅则大多逊色于股指,就是说,这一对市场影响力巨大的庞大群体并未直接大幅推动市场上行,但对市场重树信心和人气的凝聚却功不可没!与此同时,中国石化大秦铁路上港集团宝钢股份华能国际中国联通和万科、太钢不锈五粮液中兴通讯中集集团等构成的超级航母编队整体表现也十分稳健,加之上海汽车、东风汽车和一汽轿车一汽夏利长安汽车等汽车板块龙头品种均有较强的表现,二线蓝筹龙头如中国国航宁沪高速兖州煤业马钢股份首钢股份本钢板材、深赤湾等也有不俗的表现,这一方面增强了多方整体上攻的力度,一方面也表明蓝筹板块整体依然是市场继续上行的中流砥柱,近日走势因此也就可以更加乐观一些。

  盘面观察,大多数个股与板块在大盘强攻过程中都有较强的表现,热点多元化特征也显示目前市场已经再次出现“满园春色关不住”的景象,两市继续上行的基础之牢固因此也可见一斑。如在涨幅榜前列,商业旅游板块特别是兼具奥运概念的京股即国旅联合中青旅、首旅股份和北京旅游等联袂涨停,海鸟发展、上海普天、轻工机械等本地股也相继出现在涨幅榜第一屏中,中视传媒联创光电金瑞科技汇源通信高鸿股份等科技股都有很强的表现,老牌家电绩优股春兰股份四川长虹TCL集团、深康佳等形成联袂劲升态势,且近阶段十分活跃的其它几个主要群体如

能源电力、装备制造、水泥、建材等板块个股也不甘寂寞,这对两市继续上行无疑是非常有利的。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大盘依然多头上行的均线支撑形成非常明显的高开高走之势,尽管目前四大股指中的深证成指尚未创出历史新高,但深证综指却在近日多次率先创新高,且在日线图上留有一个不小的上升缺口,如今多方的优势之大也得以充分体现,而成交额的增加也表明大量的资金仍在源源不断地入市,也就是说,价升量增的良好态势已经形成,继续强势上攻并再创新高因此也就很可能仍将成为市场近日的不二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