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弱势反弹 成交量能放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3:04 新浪财经

大盘弱势反弹成交量能放大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二大盘小幅反弹。近期大盘持续窄幅整理,今日两市早盘双双小幅高开后蓄势整理,在上下幅度不大的空间中进行震荡徘徊。上午最高点冲上3134.73和8660.90点,围绕5日均线摆动,整个上午呈现出小幅震荡的格局。中午收盘时双双收出阳线,在5日均线上方作整理。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980亿元左右。短线预计午后大盘继续整理。

  消息面上,日前,沪深证券交易所为规范上市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的信息披露行为,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对《股票上市规则)》中的停牌制度等多处进行了修订,并于昨日起向上市公司公开征求意见。据悉,这是交易所对《股票上市规则》进行的第六次修订。此次修订主要是根据中国证监会近期颁布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修订)》等有关规定,并结合新会计准则的实施、新交易产品上市及最新监管形势所展开的。

  汇正财经观察到,从征求意见稿的内容来看,这次对上市规则的修改力度较大,修订范围主要包括改革停牌制度,取消例行停牌,突出警示性停牌;修订退市标准,根据实践和国际惯例增加退市情形;重新诠释信息披露基本理念,强化公平披露;加强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等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的监管,引导公司建立内部约束机制,规范公司信息披露事务;提高董事会秘书地位,强调其信息披露的组织管理职能;明确可分离公司债券、股权激励业务涉及回购股份等新业务事宜;修改首次公开发行中有关持股人的股份流通限制等。

  盘面上,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地产、有色金属、石油、纺织、药业等板块,但领涨龙头并不明显,市场结构性调整仍将继续。权重股板块相对稳定,以中国联通为首的通讯概念股走强,以宝钢股份为代表的钢铁板块集体蓄势,带动了股指的启稳。但个股的分化也非常明显,个股方面有天房发展西藏天路三普药业等近二十只股冲击涨停。跌幅榜上中高价股减少,鑫富药业、众多ST股等跌幅在前。

  综合来看,短线大市处于震荡反弹格局中,建议投资者轻仓持有强势股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