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谨慎站上3100点 持股风险暂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8:10 每日经济新闻

  周一沪综指涨1.58%收3123点,深综指涨2.04%报833.6点,成交与上周五几乎持平。个股中,涨得最强的是奥运股或北京股。

 

  如今的A股创新高稀松平常,股指走得懒懒散散,盘中没有明显急拉,也没有恐慌性急杀,一切似乎都那么理所当然,一切是那么慢条斯理……水煮青蛙正处于起步阶段,广大蛙友们暂时还可享受这股温暖。

 

  沪市26家未完成股改或股改尚无眉目的上市公司集体披露了股改进展,显示出庄股利用信息不对称误导市场难度加大。此类个股周一有许多收于5%的跌停,估计今日仍有下跌惯性。备受质疑的杭萧钢构公布了近350亿巨额合同的说明性公告,但事情并没说清楚,投资者疑虑仍然没有解除,说明性公告犹如雾里看花。既然没说清,所以仍停牌,这当然是证券市场监管的一种进步。杭萧钢构要摆脱干系也简单地很,赶紧去非洲大造特造些房子。

 

  昨天亚欧股市走势平稳,涨跌很小;人民币小有贬值,最后报7.7392,较上周五贬82点,人民币的贬值可能与美元指数连涨三天有关。全球股市多数没收回“3·27”失地,但内地A股早早收回,显示出独立个性,也显示出相对封闭特性。近年来,全球股市表现越来越一致,这从这种股灾下跌幅度和回收速度相似就能看出。摩根士丹利分析师Darst表示,全球股市走势之所以相似是因为经济全球化、通过ETF基金投资更容易、对冲基金们策略相似。

 

  关于大盘,笔者认为暂时没事,但再涨个100点有可能小有震荡。目前有太多分析师只看到3200点,所以会有假动作。这种震荡后股指仍可能继续上涨,大盘的大级别调整当然早晚会有,一般是加速上涨或消息面发生些不利变化时才会发生。

 

  加速上涨意味着赶顶行情,上涨如果毫不犹豫,赚钱如探囊取物,那么行情必走不远;消息面发生些不利变化也可能打压股指,因为股指本身就在高位,本身就有调整要求,一旦有了调整借口,马上就会借个台阶下楼。

 

  内地A股经历过多次上升楔形,也经历过多次其后的大跌,而目前上证综指也具有上升楔形特征,所以引发许多分析师担忧。应该说这种担忧不无道理,尤其是垃圾股疯涨时更是如此。

 

  目前的资金面和技术面确实很矛盾,投资者有点担心也无不可,但做

股票要么就是退场观望,要么趁早抢货,最忌摇摆不定后又晚节不保。有些人忍着踏空100点不跟风,以后又忍200点、300点……最后却被涨势逼得忍无可忍,激动之下便冲向
天花
板抢走账单。

 

  笔者努力试着从另一角度理解当前行情,笔者以为,在超级流动性情况下,如果大盘某个阶段没有疯涨,那么在这个阶段“一定会”有个很难看的图形阻碍其疯涨,存在总有其合理性。换言之,也正是因为有难看的图形,所以即使有那么多资金也暂时未使大盘疯涨。

 

  在一个资金远多于筹码的市场里,既指望技术面优良而又同时指望别人肯低价抛给你,这肯定是单相思。当你觉得形态优美了,当你觉得安全了,难道此时别人全是瞎子?投资是要承担风险的,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话虽如此,但笔者仍建议新股民不要太激进,借钱炒股更是犯傻,心理承受能力差的最好少来股市,股市早晚是会套人的,只有上市公司才是天生赢家,所以新股民或老股民中下手不狠的还不如买些
开放式基金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