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技利箭出鞘 新高一气呵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2:49 新浪财经

科技利箭出鞘新高一气呵成

  三元顾问

  周一两市股指双双高开,盘中约有八成个股翻红。上周五大盘探底回升,显示市场在3000点附近有较大的承接能力。但股指上行到一定高度盘中追高盘又显得有些乏力。股指近期将维持窄幅振荡的格局。自从3月18日央行加息以来,3000点似乎已成为股指的另一个新台阶。蓝筹权重股每到关键时刻都有保驾护航的举动出现。但近期板块轮动太快,没有主流热点板块的领航是导致股指上下不定的主要原因。今日盘中3G、通信板块表现突出,多只科技股盘中涨停,前期涨幅较大的ST类股整体走落。大盘短期振荡,投资者不可冲动入市,建议暂时观望。

  周一股指延续振荡格局,但盘中个股仍较为活跃,科技股涨幅居前,汇源通信高鸿股份、上海普天的涨幅达到或接近涨停。近期市场游资频繁活动,板块轮动较快,但持续性较差,通信类科技股的走强恐怕也是暂时性的。前期持续强势的ST类股票整体走落,走势出现分化。多数ST类股票盘中跌停,如S*ST三农SST光明SST中农等。少数ST股盘中涨停S*ST合金*ST鼎立*ST江泥盘中牢牢封于涨停。ST股走势分化是必然,真正业绩提升,主营发生质变的上市公司股价才能稳步上行,部分只靠题材,概念而被疯狂炒高的ST股其股价终将会被打回原形,投资者须保持冷静的头脑,不可盲目追高一些业绩续亏的ST类股,以免套牢。

  大盘目前维持强势振荡行情,盘中再创新高,个股继续活跃。权重蓝筹的走势决定股指的后期运行。做为投资者目前可采取看轻指数,精选个股的策略,介入业绩有保障,短期资金增仓明显的热门股进行持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