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构看市:旅游股 第三产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1:55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旅游股第三产业龙头

  容维

  2007年3月16日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企业所得税法,3月19日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第63号主席令予以公布。这部法律自2008年1月1日起施行。两税并轨对08年及以后的旅游行业业绩的影响总体上偏正面,所以我们可以继续关注旅游板块的发展前景!

  企业所得税税率下降对旅游行业的税负影响不大。新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尽管税率从33%下降到25%,下降了8个百分点,但由于目前旅游行业中绝大多数企业的所得税率水平均较低,且低于25%,因此,所得税率下降给旅游行业的企业带来的减税效应较为有限。新企业所得税法又规定,国家对重点扶持和鼓励发展的产业和项目,给予企业所得税优惠;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法律设置的发展对外经济合作和技术交流的特定地区内,以及国务院已规定执行上述地区特殊政策的地区内新设立的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享受过渡性税收优惠;国家已确定的其他鼓励类企业,可以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减免税优惠。与此同时,新企业所得税法又明确规定,本法公布前已经批准设立的企业,依照当时的税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享受低税率优惠的,按照国务院规定,可以在本法施行后五年内,逐步过渡到本法规定的税率。因此,25%的税率短期内也不会给那些原本就享受减免税优惠的旅游行业企业带来新的税收负担。

  据实税前扣除标准给部分旅游行业企业带来一定的正面影响。新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实际发生的与取得收入有关的、合理的支出,包括成本、费用、税金、损失和其他支出,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这意味着包括目前对内资企业实行的计税工资制的扣除方法等规定已被取消。这事实上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税前扣除标准,缩小了税基。这将对那些旅游企业,尤其是那些人力成本相当较高的旅游企业的利润产生一定正面影响。

  由于2008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新企业所得税法,因此,总体上两税并轨将对2008年及以后旅游行业业绩产生一定的正面影响。我们可以重点关注相关受益个股,尤其是其中的北京旅游,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