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指早盘突破3100点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0:35 新浪财经

沪指早盘突破3100点大关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今日早盘强势上扬,沪指于早盘10:30分突破3100点大关,涨幅为0.84%,再创新高,3G、通信、钢铁板块涨幅居前。

  盘面情况

    大盘今日延续上周五连阳强势,早盘惯性冲高,3G板块获得追捧涨幅居前,上海普天、高鸿股份涨停,烽火通信长江通信动力源等大涨,前期表现颇强的ST股和S股反而进入跌幅前列,其余个股表现相对凌乱,银行等大市值板块则继续弱市盘整,对大盘短期存在负面影响。

  后市预测

    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热点效应不强,市场游资主导的非主流品种的炒做仍在延续,这将导致大盘上行空间比较有限,目前06年报业绩增长超出预期,同时流动性过剩局面暂时难以缓解,这是近期市场表现强势的主要因素,后市大盘将维持震荡偏强态势,操作上宜关注题材股短线进出。

    银河

证券分析认为:上周加息后股指不降反升显示了市场超强的做多力量。资金还在源源不断地涌入市场,A股新开户数维持在日均10万户以上的超高水平,新基金的发行和老基金的拆分与持续营销可以为市场提供每周数百亿元的增量资金。投资者情绪积极,前两次调整时都有强大的力量趁机抢盘,因此一部分投资者害怕再次踏空,空翻多助推市场向上。做多力量的根本原因是强劲的业绩支撑,此外,新基金的发行和股指期货即将推出导致大盘蓝筹股的需求增加。因此,尽管风险因素仍会使股指产生震荡,但震荡中心将上移。

  银河证券报告称,未来仍有相当多的风险因素,比如

封闭式基金分红带来的压力,大盘股发行与大小非解禁,对流动性的收紧也不会停止,监管加强对一些操作迹象明显的
股票
会构成心理影响,带来监管风险。此外,美国与伊朗的关系将日益引入关注,战争风险并非不存在。尽管风险不少,但短期来看风险对市场的影响不是决定性的,未来将震荡走强。

  光大证券分析师滕印认为,在消化加息带来的短暂冲击后,加息利空上周已经消化,尽管短线仍有震荡反复,但市场正逐步脱离今年近三个月以来形成的2541-3050点大箱体,3000点有望成为行情发展的新起点,慢牛震荡攀升创新高将成为行情发展的主要特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