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屡次有惊无险 券商仍趋于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9:47 每日经济新闻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毕竟站在了前所未有的高点,有数据表明,就在上周,有100多只个股创出了一年来的历史新高。投资者似乎感觉到正处于两难境地,既担心大盘的急促调整,又害怕一旦指数继续上涨有可能会踏空。

  后市究竟会如何演绎?市场会不会继续创新高,投资者该如何操作?我们综合多家券商的观点,或许对投资者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市场进入最后快速冲顶期

  海通认为,2月27日大跌是本次中级调整的开始,虽然当前市场比预期要强势,但是仍应视为反弹,蓝筹股的反弹依然较为乏力,而前期大幅度上涨的低价股阵营也出现了松动,不少个股有见顶迹象。

  市场离真正大幅度调整已经不远,时间上不超过两周。建议投资者高位减持,锁定收益,本次市场高点很难高于前期高点5%以上,但如果部分权重股如银行出现反弹,则会延续市场在当前高位盘整的时间,但是不改变行情进入中级调整的趋势。(海通

证券)

  仍将继续强势上攻精选个股积极做多

  国泰君安认为,从

大盘走势来看,已经完全回补了上周四的缺口,同时3000关口也对大盘起到了明显的支撑。因此,未来大盘仍将继续强势上攻,投资者可积极大胆做多。但是在选择个股方面要选择质地优良的个股,因为未来随着大盘的继续走强,个股的分化将越来越明显,只有一些业绩有望出现大幅增长的
股票
才适合长期持有,分享牛市行情。(国泰君安证券)

  不要习惯于有惊无险

  东海认为,最近新投资者的入市速度很快,一些善于操弄股价的机构有了得心应手的市场基础,如果不及时制止机构资金肆意操弄股价的风气,将会使健康股市的目标遥遥无期。目前来看,打击投机的最好办法是进行市场化的风险教育,这样,有惊无险只是暂时的,尤其是市场局部的风险总是要体现的,投资者对S板块中严重脱离基本面的个股要保持高度警惕。(东海证券)

  高位十字星多空分歧大

  国元认为,大盘目前处于上升通道的上轨,后市如不能有效突破上轨,则有回落的可能,投资者应密切关注蓝筹板块的走势和动向。估计后市大盘仍会大幅振荡,操作上应采取谨慎原则,短线进出。(国元证券)

  短期风险不得不防备

  华安认为,从近期的盘面来看,市场虽有震荡,但每次的跳水之后总能顽强地收上来,有惊无险的走势数次表演。从中长线来看,沪深股市无疑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成长空间,但不能不面对短期风险,尤其是市场局部的泡沫已经比较严重,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将会使许多新入市的投资者遭受巨大损失。(华安证券)

  关注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华泰认为,上周五沪市单边成交量再次出现超过千亿以上的量能,显示出市场资金仍有较大分歧。但就目前来看,可暂做如下判断:即使指数在目前点位出现动摇,但料将不会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蓝筹股将成为市场很好的下跌保护屏障,投资者需要谨慎的是涨幅过高的低价题材股。(华泰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