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沪大盘高位要防倒春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6:00 深圳特区报

深沪大盘高位要防倒春寒

  抑制题材股炒作“敏感信息”频出市盈率偏高估值压力日渐显现

  深沪大盘高位要防“倒春寒”

  上周A股市场呈现出典型的先抑后扬的走势,即在红色星期一之后,A股市场的升势明显乏力,在上周五甚至一度跳水,如此就显示出上证综指突破三千点之后并非是一马平川,也意味着估值的束缚压抑着大盘的反弹空间。而如果本周继续出现“敏感信息”的话,不排除大盘顺势急跌,出现“倒春寒”的走势。

  市场面临双重压力

  无论是加息还是股指期货,一度均被市场视为“杀伤力”较强的利淡消息,在上周一,多头主力却将加息“另类解释”为利多。然而,好事多磨,在接下来的走势,A股市场面临着双重压力:一是“敏感信息”频出,尤其是关于杭萧钢构停牌以及关于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的相关报道,让分析人士感受到快速反应的监管制度对股价炒作的抑制效应。

  二是估值束缚的压力,虽然银行股在息差以及人民币升值的推动下,一度走高,但奈何无论是市盈率指标还是市净率指标,他们均处于历史高位,难以吸引新的资金加盟。

  可能出现“倒春寒”走势

  反映在盘面的热点演变格局中,市场就悄然形成了两大特征:一是二线蓝筹股在近期屡屡出现持续阴跌的个股,银座股份泛海建设恒瑞医药等个股均如此;二是低价股、重组股的炒作明显降温,在上周末开始出现跌停板的ST股,而前期低价股龙头的西北化工等个股也有资金套现的特征。看来,大盘的确有调整的要求。

  如果本周再度出现一些“敏感信息”,比如说股价异动的监控信息,再比如说意料之外的调控政策等,这就会使得本已多空平衡的格局出现向空方倾斜的可能,也就会引发股指的跳水或者是盘中的跳水走势,上周五的走势就是如此,从而形成“倒春寒”的走势。

  关注新多资金加仓品种

  当然,由于A股市场的牛市支点依然强劲有力,短暂的“倒春寒”走势并不会改变长期的上升趋势,所以,这必然会提振部分新多资金挖掘新强势股的底气,而上周盘面也显示出新多资金对细分行业龙头股以及主导产品价格大涨的个股予以成功的拉升,前者的代表是京山轻机时代科技大西洋,后者的代表是金瑞科技红星发展广济药业等,此类个股会有进一步的上升空间,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江苏天鼎甘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