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族证券:定海神针惊现主力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13: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民族证券:定海神针惊现主力阴谋

  民族证券 寇建勋

  周五大盘在市场主力的阴谋策划下,表演了一出冰火两重天的好戏。股指仅仅在早市开盘后片刻冲高,随即便开始了逐波跳水般回落,最大跌幅达到了70点,当股指跌落至3000点附近的时候,大盘被迅速拉起,很快由绿变红,最后收出一根带长长下阴线的小阳线,跟投资者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这根“定海神针”的意义非同寻常,笔者认为这为今后行情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它跟西游记里面的金箍棒的作用一样,将支撑起整片股海。

  主力阴谋的背后

  周四尾盘的跳水,以及周五大盘的绝地反击,都在向我们暗示了一件事,主力正在加快洗筹的步伐。股指屡创新高之后,前期的套牢盘得到了解放,市场中的获利盘也进一步增加,股指上行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从3月份开始,K线图上呈现出的大部分都是小阳线可见一斑。本周虽然突破3000点技术大关,并且在进行反复的确认,但是从每次股指跳水时成交量显著放大中可以清晰地看出,部分投资者还没有突破3000点的心理障碍。笔者认为,主力只有以一根大阳线的形式攻克3100点整数关口,才能彻底解放投资者对于3000点的恐惧,才能拓展出更为广阔的上升空间。周一的大阳线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此之前,主力还必须清除一些意志不坚定的跟风盘,但是持续时间越久,投资者的疑虑越重,反而不利于主力的计划。所以,主力采取了以剧烈震荡的洗筹方式,加快洗盘的速度,达到迅速清洗浮筹的效果,这就是周五主力制造大盘先抑后扬背后的大阴谋。

  锌期货上市,有色金属板块重新崛起

  上海

证券报报道下周一也就是3月26日,锌期货将正式上市。这一消息,直接引爆锌业股份的强势涨停,在锌业股份的示范效应下,沉寂多时的有色金属板块整体爆发,收盘时位于板块涨幅榜的第一位。蓝筹股的接力游戏,将在锌期货即将上市的利好消息下,把下一棒交给有色金属股。 在当前A股市场许多领域的估值水平已经高于成熟市场的情况下,由于有色板块当前并未被高估,未来业绩增长仍有支撑,尤其是年报和一季报有色板块优异的业绩将构成股价上升的动力,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具有锌概念的有色金属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