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海证券:不要习惯于有惊无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5:42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不要习惯于有惊无险

  东海证券 王兴俊

  周五沪深股市主要指数均以红盘报收,从K线图上看,留下了较长的下引线。收盘以后,许多投资者都舒出了长长的一口气,是啊,又是有惊无险!但这样的有惊无险会一直持续下去吗?从中长线来看,中国股市无疑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成长空间,但短期风险我们却不能不严肃面对,尤其是市场局部的泡沫已经比较严重,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将会使许多新入市的投资者遭受巨大损失。最近新投资者的入市速度很快,这给一些善于操弄股价的机构资金有了得心应手的市场基础,如果不及时制止机构资金肆意操弄股价的风气,将会使健康股市的目标遥遥无期。目前来看,打击投机的最好办法还是进行市场化的风险教育,这样,有惊无险只是暂时的,尤其是市场局部的风险总是要体现的,投资者对大S、小S板块中严重脱离基本面的个股要保持高度警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