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月23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5:15 新浪财经

3月23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拉锯战往往很难让旁观者很明确的看出结果是如何,目前的震荡行情往往会很快就打翻前一分钟给予市场的判断。周五行情的先抑后扬无不表明了这一点。不过,大盘指数的上涨就意味着风险不存在吗?这显然是不对的!因为从当前的市场特征来看,看多因素固然存在,但是谨慎的因素也存在不少。根据证券通资讯系统的数据显示,市场估值的不便宜、题材股活跃带来的不稳定情绪、加息带来的政策风险预期明朗、上市公司的道德风险监管日益趋紧、 周边市场的下跌拖累、“大小非”解禁带来市场供给的增加、股指期货推出的时机和影响等,这些都成为研究机构在判断市场运行趋势时,抱以谨慎态度的重要因素。难以判断这些因素是否会在短线影响到市场,但是从中长期的眼光来看,这些因素必将影响到市场,所以,可以这么认为,一旦市场进入到调整阶段,那么调整可以定型为中期以上的调整。或许,当前市场中,新入市场投资者的盲目激进心态、流动性泛滥营造的强势市场形象、以及局部牛市带来的赚钱效应都是短线多空势力均衡,但是前面提到的因素难道不该引起投资者抱以谨慎对待吗?从周五市场来看,市场在午后行情中出现的明显反弹带动了热点的涌出,有色金属、高速公路、医药、电力等板块均有良好表现,但是持续性欠缺。同时,市场即使反弹,盘中个股的涨跌比例仍说明个股分化严重。这说明投资者在谨慎对待行情的同时,要注重个股的质地考量,毕竟价值将最终体现股票价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