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空进入暗战 大盘陷入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2:45 新浪财经

多空进入暗战大盘陷入震荡

  三元顾问

  周五上证指数平开后略做下探即迅疾走高,对于周四尾盘的快速杀跌作出了回抽的动作,由于本周大盘自加息消息公布以来连续的上涨,不仅从投资人的心理承受力上还是获利盘的累积上都给大盘造成了压力,因此类似于周四尾盘的大幅下挫也许还会经常出现,股民应该引起注意。从盘面看,蓝筹板块只有中国石化继续领涨,早盘一度涨3%,钢铁板块表现较为抢眼,银行蓝筹在开盘价附近徘徊,尚无启动迹象,大盘已经连涨四天,急需有影响力的板块出现,在目前的胶着状态下唯有耐心等待。

  周五大盘开始出现较大幅度的震荡,个股方面也比较谨慎,明显走强的板块不多,但一个显著的变化是基金重仓股的逆势上扬,苏宁电器上涨了3.23%,五粮液也是一度上涨了3%以上,另一个基金重仓股盐湖钾肥也是反势大涨快4%,该类

股票已经盘整许久,相当长的时间没有表现,周五开始的强势出击也许预示着二线蓝筹股的再度崛起,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其变化。另一个热点就是钢铁板块的走势要明显强于大盘,作为目前市盈率最低的估值洼地,受到资金的青睐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大盘目前的点位已经位于契形通道的上轨,如不能突破上轨线则有回落的可能,周四尾盘的杀跌已经暗藏杀机,起关键作用的蓝筹板块的走势将决定大盘未来的方向,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该板块的动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