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股板块继续受到市场资金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0:57 新浪财经

S股板块继续受到市场资金追捧

  龙云

  今日上午两市大盘继续呈现窄幅震荡整理的态势,S股列居涨幅榜多席,大部分S股均接连数日以涨停开盘,由于目前S股大都已成为股改钉子户,若想完成股改唯有进行大的资产重组,故股价不断受到市场追捧,但由于其是否能顺利实现重组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者操作上还应适当谨慎,另外,华东电脑受股权转让消息刺激,开盘即被封住涨停,同时,新黄埔也因收购期货公司的消息出现高开高走之势。钢铁板块板块之中不少个股开始出现企稳迹象,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预测,2007年,中国粗钢产量将继续增长10%-13.4%,其产量可能达到4.62亿-4.75亿吨,而钢铁业之间的购并重组未来也将此起彼伏,大型钢铁企业依旧存在一定的发展空间,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与前期相比,今日市场的涨停板效应有所下降,目前沪深两市能够牢牢封住涨停的仅有三到四家个股,而指数的回升更多地依靠部分一线指标股的带动,比如石化行业中的中石化,钢铁板块中的鞍钢、包钢和太钢不锈等以及有色金属中的中金黄金中金岭南。从这些绩优蓝筹股短线活跃的状况看,近期市场的特点逐渐向一二线蓝筹转移,同时所体现出的也是机构投资者新的动向,建议投资者对这种热点切换过程中的变化予以关注。

  总体来看,在昨日指数冲击3000点的过程中遭遇获利盘的打压,今日开盘后股指再度冲高震荡,不过整个波动幅度相对有限,仅为35点,目前已基本稳定在昨日收盘点位附近。从形态上看,继续处于突破后的蓄势整理过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