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题材炒作降温 大盘受阻三千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0:26 新浪财经

题材炒作降温大盘受阻三千一

  李永阳

  站稳3000点大关后,市场做多信心再度增强,虽然昨日大盘以阴线报收,但已是连续4天上涨,市场仍属强势。

  不过,在监管力度加强后,近期暴涨的明星股林海股份江西铜业关铝股份均出现放巨量大幅震荡的走势,市场对题材股的炒作正在降温。

  分析人士认为,短线投资者应警惕低价股的炒作风险,将目光转向调整已久的二线蓝筹股将是明智之举。

  盘面透视

  尾盘跳水说明了什么

  昨日14:30,沪指开始迅速跳水,其中下跌最快的是银行股。我们认为,3000点附近的解套盘以及短期的获利盘出局,导致了这次盘中的跳水,但真正的集中抛售还没有出现。在连续4天上涨后,出现这样的波动是很正常的。

  目前,投资者应关注监管层动向,特别是对于“黑庄”、“黑嘴”、“黑公司”的查处,这将影响目前进行得如火如荼的题材股炒作行情。操作上,要对手中

股票好好审视了,市场热点的变化应引起我们的注意。

  操作策略

  及时转变短炒思路

  期指的推出必然体现蓝筹股作为筹码的价值,而那些短期炒高的题材股要小心了,资金的抽离将导致它们踏上回归之路。对于那些透支未来成长预期的高价股也要注意,机构和大股东要兑现利润,往往想到的就是它们。同时,投资者可关注已调整两三个月的二线蓝筹,如伊 利股份(600887,收盘价26.88元)、中集集团(000039,收盘价24.86元)、新钢钒(000629,收盘价6.47元)、广州控股(600098,收盘价9.20元)等。

  (珞珈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