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续刷新历史高点 风险越积越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9:15 容维投资

连续刷新历史高点风险越积越厚

  近日大盘连续震荡走强,且在前日美国市场大涨的形象下,昨日股指双双跳空高开震荡上行,全天看似走势平稳且盘中上证冲击了3100点大关,继续创出历史新高,但是盘中风险却随着盘面的稳步拉升而调整风险越积越大。市场中漫天飞舞的传闻、消息也受到管理层的重视,决心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可见盘中因一些消息、传闻而疯狂炒作的个股已经受到一只无形之手的监控。个股行情的风险释放相应也会呼之即来。

  从近期以银行股为主的大盘指标股均出现阶段启稳行情,中石化更是连日放量突破了30日均线,整个核心权重蓝筹全面走稳也正是大盘再创历史新高的稳定性因素。而市场中借壳、整体上市、定向增发、大额订单、资产注入等等才真正是这一波大盘创新高的始作俑者。从目前盘面的板块来看,石化、ST、S版、农业龙头以及钢铁等板块整体涨幅位居前列。相比较之下,房地产、航天军工、仪电仪表表现则相对落后于大盘。但其中值得投资者借鉴和炒作的意义并不是很大,最吸引投资者眼球的仍旧是题材、消息塑造下的暴涨品种,以及未股改的S板块、刚股改的复牌个股以及缺乏价值的ST板块的整体走强的行情!

  从目前的容维软件来看,目前仍在中短线的上升趋势当中,但中线的下降价格已经出现平缓上移,说明目前点位多空双方的分歧加剧,建议投资者降低目前投资的仓位,如上行趋势明朗再进一步捕捉机会,如出现调整或跳水行情,建议参考中线上升价格3043.81点,做好止盈或止损,控制可能形成阶段回调风险。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