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交量能放大 大盘震荡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5:37 新浪财经

成交量能放大大盘震荡反弹

  周四大盘震荡反弹。经过近两日的窄幅蓄势之后,今日两市大盘再度高开高走,整个上午呈现出震荡反弹的走势。午后股指继续冲高,但在收盘时出现跳水,尽管幅度不大和和时间不长,还是让人感觉到短线股指有整理的可能,最后双双收出小阳线,在5日均线上方作整理。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不少,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904亿元左右。短线预计午后大盘继续反弹。

  消息面上,证监会上市部有关人士昨日表示,杭萧钢构300多亿合同事件和股价异动情况,已经引起了证券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证监会已责成证券交易所和相关证监局对公司的信息披露问题及是否存在二级市场操纵、内幕交易行为着手进行了调查。一旦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坚决查处,决不手软。与以往证监会在立案阶段向媒体公开信息的做法不同,杭萧钢构一事尚处调查阶段,证监会即向媒体公开表态,“这是我们快速反应机制发挥作用的一个举措,对于市场广泛关心的敏感问题,我们要及时向大家披露当期的监管工作进程。”上述人士强调。

  盘面上,涨幅居前的板块包括消费类个股、纺织、医药、地产等十几板块, 但领涨龙头并不明显,市场结构性调整仍将继续,股指上涨的主要推动力来自于金融股、权重股、

封闭式基金。个股方面有金瑞矿业、明星电力、吉林制药潜江制药华菱管线等。跌幅榜上中高价股增加不少,辽宁成大、长源新材、益伯制药等个股跌幅在前。

  周四的大盘和前两天的走势差不多,表现出小幅的震荡格局,上证指在不经意间创出了新高,全天的走势不温不火,似乎没有新意。但如果仔细观察一下还是可以看到,大盘经过连续四天的反弹,幅度和力度都不算太大,其中更有中国石化和钢铁板块的大力支持,但还是在周四快收盘时出现跳水,尽管幅度不大和和时间不长,但说明短线股指有整理的必要和可能。大盘虽然冲上了3000点,但近日的走势一直是宽幅振荡,这让不少人对能否站稳3000点产生了怀疑。有分析认为,宽幅振荡的原因是市场人士对估值出现了分歧,一些人认为股票估值较高。在这一方面,大家特别是对两大银行即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的年报情况要高度关注。因为两大银行股走不好,即使中国石化这样的国家队也都挺身而出,行情也只能是宽幅震荡。综合来看,行情的发展处于谨慎乐观状态,犹如

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所言“股市基本是健康的”。这样的表述告诉我们,股市有不健康的地方,但大部分是健康的。在这些话语的背后,是个股的持续活跃。

  短线预计周五股指看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