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月22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5:25 新浪财经

3月22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在前几日的行情解析中,证券通所提示的,由于目前市场热点轮换较快且只是局部的,因此投资者在当前应该从战略配置角度考虑,而不能茫无目的的游击性操作,不能从行业配置的角度来投资,而应该精选个股为主。事实上,从周四的盘面来看,也正好验证了这样的观点。虽然市场创了新高,但是尾盘的一波快速杀跌惊心动魄,脆弱的市场,脆弱的市场投资者再次遭受到了“风险就在身边”警告。从盘面来看,明显的热点依旧不明晰,如果非要挑出个热点来,那么代表低价的ST股是近阶段有持续的热点特征存在。但是,这能成为投资者投资的对象吗?答案显然否。 因为,作为一个专业性的投资者来说,除非ST类个股的业绩扭转、资产被置换、产业能脱胎换骨,这才可能引起他们的兴趣。从证券通资讯系统的数据来看,当前散户投资者开户数剧增以及新股民数开始占据大比例,由于缺乏明确的判断能力和分析能力,因此,不排除这些新投资者和部分主力的短期资金才是这些ST股的真正“主力”。这是比较危险的。因为短期的主力资金在先知先觉的程度上显然会高于新入投资者,一旦ST股过高的投资价值(有些甚至毫无价值可言)或者一旦主流资金的风头转向,新入市场的投资者将是最大的受害者。所以避免过度的追捧ST股是一些不谙股市深浅的新投资者需要重视的问题。另外一个问题是就是对市场信息的甄别问题。证券通之所以强调资讯的重要性,就是因为专业而有效的资讯内容可以为投资者创造财富,而虚假滞后的信息则是投资者投资的陷阱。杭萧钢构的被调查的事件,已经使市场在经受估值风险、政策风险之后,又添加了道德风险。该不该相信市场信息,该如何获取到有效的信息也是投资者投资中的难题。如果真的是这样,不妨参考证券通资讯,因为在专业化的投资时代,不利用专业的投资资讯,很有可能会踩上信息地雷,而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