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指再站新高 汽车板块表现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2:23 容维投资

股指再站新高汽车板块表现活跃

  昨日大盘承接升势,在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等指标股带动下股指小幅跳空高开并迅速创出3057.71点新高,随后股指在连续上涨并创出新高的目标达到之后短线有所回落,但市场核心蓝筹板块象银行、石化、钢铁、汽车等轮番启动,推动股指继续走高。盘中汽车板块表现较为活跃,其中一汽轿车(000800)创出新高,并一度涨停,长安汽车(000625)以及中通客车(000957)也有不错表现。纵观汽车指数,位列板块涨幅榜前列,从日线看,该板块目前已经突破前期整理平台创出历史新高,量能有所放大,预计该板块后市将接过领涨大旗,建议重点关注。

  汽车股可谓是2006年业绩普遍出现大幅度的增长,并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从相关行业发展来看,汽车行业自2005年底以来销售快速增长,汽车行业整体进入了销售收入以及利润共同增长的良性发展阶段,而部分优质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更为明显。在近期的市场走势中,汽车板块似乎有所回落,但最近一段时间的回落并不是因为汽车行业本身发生了多大的变化,而是市场对汽车行业的认识发生了变化。认为春节之前,汽车终端销售非常好,好消息也很多,春节之后,终端市场开始降价,给人们的感觉是这个市场没有之前热了,其实并非如此。春节前后市场冷暖的表现是市场本身的一种自然的规律。就目前轿车消费主体而言,已由企事业单位购买转变为家庭消费为主,而该类

购车者消费观念更为理性,较为重视性价比。经济型小排量轿车经连续降价后目前已达到消费者心理预期价位,尤其是油价的回落更加刺激汽车的消费。汽车行业将迎来一个长期稳增的局势。另外,汽车股在去年11月底才刚刚启动,目前整体涨幅远落后于银行、地产、钢铁等板块,但其基本面及未来预期都不逊色于银行、钢铁等热门板块。因此汽车股的上涨仍将持续,值得重点关注。个股方面可继续关注龙头长安汽车(000625)、
一汽轿车
(000800)。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