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稳步推进沪深综指创出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0:32 新浪财经

稳步推进沪深综指创出新高

  李东升

  昨天上证综指以3057点收盘,深综指收于805点,双双创下历史新高。经过近两天的小幅震荡后,随着指标股保持强劲,局部热点不断出现,短线股指大有加速上升趋势。

  指数双双创出新高

  昨天A股市场继续震荡走高,虽然股指在上午的盘中出现了一定回落,但是下午保持逐步上升趋势,差点以当天最高点收盘。上证综合指数昨天上涨25点,涨幅为0.83%,收于3057点;深圳综合指数上涨10点,涨幅达到1.35%,收于805点。虽然股指的上涨幅度并不大,但是在昨天上涨后,两大指数双双创出了历史新高。

  成交量方面,昨天上海市场达到901亿元,深圳市场为511亿元。从成交量看,维持在近期市场的平均水平,没有出现进一步减少的趋势,表明市场持股心态依然稳定。

  热点板块逐渐增多

  盘面显示,热点板块在昨天也明显增多。前两天市场持续活跃的期货概念股逐渐降温,但是新的热点大量涌现。首先医药股大面积涨停,例如深市的医药股吉林制药四环药业广州药业鑫富药业等同时涨停;其次是房地产个股大幅上涨,例如上海本地房地产股陆家嘴外高桥浦东金桥等涨幅都超过5%;另外环保概念个股也上涨凌厉,例如菲达环保创业环保威孚高科等个股涨幅都在6%以上。

  实际上昨天大部分个股都保持了上升趋势,上海市场的个股涨跌比为680:172;深圳市场为464:156;更为重要的是以银行、石化为首的权重股依然保持了小幅上涨态势,对于推动指数的稳步向上提供了支撑。

  疑虑减弱涨势加速

  本周初受

宏观调控政策影响,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在不确定预期下,投资者观望气氛有所上升。但是在经过连续三天的平稳运行后,市场的疑虑正在逐步打消。

  对于宏观调控,市场对于加息带来的影响并不过分看重。分析人士认为,如果通胀趋势不加剧,后期进一步采取加息措施的可能性降低。中长期来看,市场流动性充足导致入市资金踊跃的情况也可能持续,这对于行情将提供有力支撑。

  从市场运行来看,股指连续三天都运行在3000点之上,盘中震荡的幅度也并不大。股指经过震荡上涨后,轻松跃过了前期高点,创出了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表示,平稳运行态势加上突破前期高点,从心理上说,可以降低投资者的担忧和恐惧,随着股指上升趋势的清晰,保持观望的投资者可能重新杀回市场。因此短线来看,多方力量将逐步增强,完成历史突破的股指在短线也可能形成加速上升势头。

  对于股指上涨的高度和市场投资机会,业内人士建议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的动向,因为在股指期货预期下,大盘蓝筹股的地位可能进一步提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