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泰君安:市场调整还没有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8:38 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市场调整还没有结束

  对长期市场乐观的看法不会改变,因为站在“年”的时间跨度上,“低利率”的环境不会改变,低利率导致的“高估值”福利不会结束;其次外需拉动经济增长的情形不会改变,人口红利带来的“相对低工资”也是长期的事件。不过,近期更应关注“资金价格”和“经济增长动力”的指标,目前部分指标出现负面信号。因此,有必要提示投资者:短期市场还会出现波动的风险。

  市场特征数据提示:风格投资呈现持续的惯性,“股价越低、市值越小,表现越强”的特征贯穿2月,行业均价的“高”和流通市值的“大”成为制约行业表现的线索;行业涨跌的市值容量出现严重的不对称,也埋下了市场“不稳定”的结果。在市场自身规律作用下,在三月结束月阳线是大概率的事件,“低股价、外延增长预期”的风格投资会继续跑赢大盘。

  从已知数据分析,近期加息的可能性不能高估。但是,央行收紧流动性的动作加快了,调高

准备金率的时间间隔从3个月、2个月,进一步缩短到1个月,目前准备金率已到10%,对银行股的影响将显现。

  估值方面,动、静态角度都处在全球高位,需要振荡回落或者一定时间的盘整来再次回到通道内,对于高估值的合理性是建立在资金充裕的理解上的,因此必须关注中短期资本市场内的资金的流向和平衡。

  3月份必须关注资金内部展开的结构性博弈:一是“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博弈;二是国外低利率资本和国内低利率资本的博弈;需要认识到以“大非”为代表的产业资本的价值判断对财务投资者的共谋价格是有杀伤力的,4月将迎来07 年的首次解禁高峰,暂不流通股解禁构成的压力也正逐步逼近,因此3月下旬,如果股市继续反弹上行,保持适度的警惕和降配是必须的。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