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稳之中见新高 续写牛市新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8:04 证券日报

平稳之中见新高续写牛市新篇章

  □ 本报记者 张晓峰

  昨日,上证指数连续收出第三根阳线,并轻松创下3057.71点的历史新高。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创新高的最大特征就是“稳”。

  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是在指数完成了一次复杂的阶段性调整之后创出的新高,是在面临加息等重大压力下创出的新高,是在市场人士普遍看空的情况下创出的新高,其意义非同寻常,标志着牛市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从今年元旦开始,市场运行从年前的单边上行转换成2600—3000点的大箱体反复剧烈震荡。其中,2月27日的上证指数单日大跌超过9%。整体上看,此次调整历时3个多月,先后5次单日跌幅超过3%,最大震荡超过500点,区间震幅为20%,区间成交达4万亿元。通过长达3个多月复杂的阶段性调整,前段时间大幅上升所产生的巨大获利盘得到了比较彻底的洗盘,从而为大盘的再度上升奠定了良好基础。从技术角度说,本次创新高与前期的创新高有完全不同的意义。

  在股指进入箱型整理的过程中,市场经历了“泡沫论”的争论,并面临解决资金过多、流动性过剩的问题,种种压力导致股指频频剧烈波动。更值得关注的是,央行再度祭起了加息27个基点的紧缩“利器”,但加息之时反而成了股指突破三千点之日。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利空重压之下,市场依然稳健上行,并且再创历史新高,一方面,意味着市场利空出尽为利好,另一方面,也表明是市场内生做多力量以及市场运行规律的充分体现。

  近期股指始终表现相对温和,而盘中个股异常活跃,从而形成了深证综指率先突破历史高点的市场格局。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非主流品种十分活跃,并形成了极大的财富效应,但对股指的贡献依然有限。目前大盘上行的空间,还要看银行股等大盘蓝筹的动向。值得一提的是,工商银行因召开股东大会昨日临时停牌一天,没能赶上股指稳创历史新高的日子,不过也正是由于工行停牌,提供了今天做多主力趁机继续奋进的可能性。一旦工行走出比较突出的上攻行情,则很可能引爆大盘指标股王者归来的激情,从而更进一步有效拓展市场继续向上的巨大空间,续写牛市新篇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