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再创历史新高沪指尽收2·27失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3:23 第一财经日报

  张志斌

  3057.71点!昨日,上证指数终于继深综指之后刷新前期3049.77点的最高纪录,同时以历史最高的3057.38点报收,彻底收复“2·27”暴跌中的“失地”。深综指则继续其新高步伐。有市场人士表示,指数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可能成为近期市场的常态,沪深300指数有望成为挤入“新高行列”。

  昨日上证指数在以3042.10点开盘后呈现窄幅震荡走高之势,上午股指冲高回落后逐波下跌,但随后在地产板块上涨的带动下展开反弹,尾盘上涨略有加速,最终报收于3057.38点,创出收盘历史新高,全天上涨25.18点,涨幅为0.83%,成交90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5.8亿元。截至昨日,上证指数已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于3000点之上。

  深成指昨日以8361.40点开盘,报收8400.30点,上涨105.69点,涨幅为1.27%,全天成交51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3.9亿元。

  地产板块无疑是昨日上证指数创出新高的最大功臣。在股指一度呈现逐波回落之时,正是老牌地产龙头股陆家嘴(600663.SH)挺身而起,以直冲涨停之势带动股指反弹,下午陆家嘴封死涨停板。受其涨停效应带动,下午地产板块整体较为活跃,板块整体涨幅位居昨日行业涨幅榜的前列,深达声A(000007.SZ)等个股亦封于涨停。

  医药板块是昨日深市引人关注的热点。吉林制药(000545.SZ)、四环药业(000605.SZ)、广济药业(000952.SZ)和鑫富药业(002019.SZ)均以涨停报收,一同占据深市涨幅榜前五位中的4个位置。

  在股指再创历史新高中,占指数权重最大的金融板块昨日表现相对温和。除工商银行(601398.SH)停牌外,7只银行股全线上涨,但涨幅普遍较小;两家保险股更是以下跌报收,直接导致金融板块整体涨幅位居行业涨幅榜后列。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在上周四深综指创出新高后,上证指数昨日终于创出历史新高,其不断小幅攀升显示上涨应该尚未结束。股指不断创出新高应该会成为近期市场的常态,沪深300指数则有望成为下一个创出新高的指数。沪深300指数是未来股指期货的标的指数,历史最高点位为2719.52点,昨日收盘点位2702.60点距历史最高点仅16.92点。

  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则表示,尽管最近几个交易日指数涨幅并不大,但继续创出新高应该已成为市场共识。近期一些低价股的逼空走势较为明显,市场投机氛围较浓,不排除有个股利用股指创出新高时出货的可能性,投资者需保持理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