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定向增发与奥运 07年两大投资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7:14 新浪财经

定向增发与奥运07年两大投资主题

  随着3000点之上高位震荡,把握市场的主流热点,才是获得短期投资收益最大化的关键。虽然包括股指期货,3G等热点正带动相关个股的活跃,但展望07年全年,有两大投资主题最值得关注,一是定向增发,二是北京奥运概念。

  对于定向增发,从本质上讲就是股改之后优质资产对上市公司的注入。大股东要想实现其收益的最大化,往往倾向于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提高上市公司整体盈利水平,从而实现大股东收益的最大化。当然定向增发也包含了央企整合等思路。于是我们看到,前期沪东重机借定向增发而连续涨停,而近期市场,只要有定向增发意向的个股也纷纷走牛,定向增发正成为市场持久看点。

  而对于北京奥运板块,前期我们也反复介绍。因为北京奥运正在并将进一步改变着

中国经济,也势必对中国资本市场产生重要的影响,从国际经验看,奥运举办前期各东道国股市均产生积极的上扬行情,07 年A 股市场中奥运板块也因此尤其值得期待。拥抱“福娃”,投资北京奥运概念股,正是07年A股市场重要的选股思路。

  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抛开短期市场波动的浮躁,把握市场的主流热点,寻找年报之中甚至公司公告之中已经明确提出将定向增发的个股,挖掘北京奥运板块之中被市场忽略的品种,就是十分理智的操作思路。同时在个股的把握上要尽量回避近期涨幅偏大的品种。其中绝对价格偏低,涨幅滞后,集定向增发与北京奥运两大投资主题于一身的大龙地产(600159),值得我们的关注。

  大龙地产(600159)通过资产置换转型为房地产开发企业,目前在京拥有多个项目,包括裕龙小区三期的开发建设、王府井西部会馆项目、宣武区大龙新都项目等,将受益于奥运经济的带动。公司现有项目储备约80 余万平方米,能保证公司未来三年业绩的稳步持续增长。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亿股A股,其中公司第一、二大股东本次将不认购任何股份。而大龙地产并非一线地产公司,股权分散,借本次非公开发行,会否得到一线地产巨头的觊觎?无疑值得期待。回到市场上,冠城大通借助奥运地产与定向增发两大利好而连续走强,而大龙地产(600159),同样是北京地产,同样计划定向增发,涨幅严重滞后,无论是比价冠城大通,还是展望08年奥运,大龙地产(600159)无疑值得短中线关注。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