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构看市:股指向上运行意向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6:30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股指向上运行意向明显

  今天大盘跳空高开,股指在回补缺口后继续上攻,最终收在3057.38点,上涨25.18点,成交901.4亿。盘面上看,今天市场多数上涨,个股涨跌比例4:1,未股该股和st股继续大面积活跃,题材股依然受到资金的追捧,而汽车股后来居上,中通客车一汽轿车、东风汽车、长安汽车星马汽车上海汽车等纷纷大幅上涨并带动人气,医药股表现突出,吉林制药四环药业广济药业鑫富药业纷纷涨停,房地产、石化、新材料等走势较为显眼,同时市场不容忽视银行股保持了稳中有升的态势;整体来看,市场做多情绪较为高昂,经过多日整理,大盘已经在3000点附近构建了一个稳固的平台,目前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股指向上运行的意向十分明显,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蓝筹品种,短线可适当参与题材股。

  潜力股:

  常山股份(000158):公司是国内棉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未来发展的最大亮点在于整体搬迁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公司目前总部所在区域占地1239亩,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当年购地成本为50万元/亩,目前保守估计公司未来厂区土地拍卖价格达到180万元/亩,当地政府为了支持公司的整体搬迁,已承诺将土地拍卖所得全部给予公司,粗略估计公司将至少获得土地升值收益16亿元,相当于每股净资产增加3.72元,公司06年三季报实现每股收益0.10元,考虑到未来土地大幅增值潜力,目前6元多的股价明显低估,可重点关注。

  后市看盘:涨

  陕西巨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