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指数突破3000 指标股成为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9:24 容维投资

指数突破3000指标股成为首选

  近日市场在一片加息利空的悲观气氛中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昨日上证指数在3000点之上展开高位震荡走势,上证指数全天基本在3000点以上运行,强势特征十分明显。

  早在今年第一次国家公布CPI数据时,加息便成为投资者经常谈论的一个话题。两市指数在加息的预期中,停止了单边上行的步伐,走出箱体震荡的走势。由于预期的存在,本次货币政策的调整对市场的冲击程度十分有限。另外物权法,内外资所得税合并的消息,对大盘蓝筹股形成实质利好。股指在指标股的带动之下形成向上空破的走势。本次货币政策的调整市场当天的反映,与上次加息市场几乎相同,可以认为既然指数敢于在利空的背景下突破市场的重要阻力位,那么后期指数再次步入上升波段。

  补涨股是前期资金关注的焦点板块,该类

股票的走强对指数的贡献极小。后期指数走出震荡上升仍将依靠大盘蓝筹股,银行,汽车,电力,石化,运输物流类个股重点关注。钢铁行业受国际贸易摩擦影响,近期走势不佳,中国取消钢铁行业出口退税的预期也将对该行业形成压力。但我们从钢铁类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中来看,出口收入占总收入水平的比重不是很大,因些即使钢铁行业贸易政策的调整,对行业的影响也不大。目前我国人均钢材的消费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明显偏低,随着
中国经济
的增长以及国内消费水平的升级,对钢材的需求量将稳步攀升。钢铁股也应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