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透视震荡行情背后的市场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9:20 容维投资

透视震荡行情背后的市场主力

  昨日大盘探低反弹,总体维持窄幅震荡格局,伴随股指面临前高、陷入盘局,市场的成交量也继续萎缩。

  两市股票上涨家数1247家,下跌家数只有246家,上涨、下跌家数超过5:1,此数据显示明显是多方占优,不过指数涨幅却相对有限,上证指数上涨17点,涨幅不过0.59%,深证成指更是以小阴线报收。上涨家数如此众多,大盘涨幅的响应却相当有限,从深证成指涨幅弱于上证指数也可以明显感受出:市场的大盘指标股涨幅相对有限:山西汾酒(600809)放量阴包阳,歌华有线(600037)三连阴,海螺水泥(600585)即便拉尾盘,依然未改变中阴线杀跌格局。

  面对历史前高,权重股的“不作为”颇值得思量:首先、大盘指标股杠杆作用明显,要想突破历史前高,走出一轮象样的大涨行情,离开权重股的力量,是不可想象的。而权重股不作为,甚至对上涨行情形成掣肘,那样试图有效突破、然后展开大规模上涨,更是不现实;其次,权重股多是投资基金,包括不少QFII资金的重仓品种,基金已经成为市场公认的的主力,大盘持续反弹,主力重仓品种却不涨反跌,市场主力的做多信心值得怀疑。

  综上观察,预计大盘短期内实现大规模突破性上攻可能性不大。建议在大盘蓝筹集体启动前,不宜对行情抱过高获利预期,震荡中注意股指冲高回落要求。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