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首放:环保股投资价值凸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7:37 证券日报

北京首放:环保股投资价值凸显

  北京首放

  环保概念股中线潜力大

  从1月初以来,股指在3000点附近区域构筑了2个多月的大箱体,每次上攻到3000点之上,很快都迎来剧烈震荡或是调整,但是,本周再度上攻到3000点之后,综合三大因素分析股指打破箱体,再创历史新高的概率极大。

  第一,加息对银行和保险类公司构成中期绝对利好,相关公司未来盈利增长预期进一步增强,中线投资价值进一步突出,短期震荡温和走强,有望成为推动大盘上涨的关键蓝筹力量。而且,银行、保险股的上攻高度将直接决定本次股指向上突破的高度和力度。

  第二,技术层面股指已经在3000点附近区域,横向运行2个多月,随着5日、10日、30日均线的再度聚集,以及加息短期利空因素的兑现,大盘具备了再度上攻的技术条件,热点活跃也有利于市场震荡走强。

  第三,从战略高度看,不管是市场真的向上突破,还是向上突破为了诱多,市场都需要一次多方能量的集中释放。当然,从稳健的角度看,考虑到3000点以上属于政策调控的敏感区域,为规避难以预料的震荡或者其他风险,在大盘震荡走强时,关注环保等中线投资潜力较大的品种,应为明智之举。

  政策扶持 价值突出

  《十一五规划纲要》明确规定了要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强化从源头防治污染,以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有效控制污染物排放,改善重点流域、重点区域和重点城市的环境质量,尤其是“三河三湖”等重点流域和区域水污染防治力度以及加大重点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力度,针对排放大量温室气体和造成酸雨气体的项目,要求加快现有燃煤电厂脱硫设施建设,推进钢铁、有色、

化工、建材等行业二氧化硫综合治理。在大中城市及其近郊,将严格控制新(扩)建除热电联产外的燃煤电厂,禁止新(扩)建钢铁、冶炼等高耗能企业。加大城市烟尘、粉尘、细颗粒物和汽车尾气治理力度,在控制能耗的同时,加强空中水资源、太阳能、风能等新
能源
的合理开发利用。

  这样就为电力脱硫公司,太阳能、甲醇、风能等新能源公司,环保垃圾发电等上市公司带来长期难得发展机遇。从板块热点分布上看,电力脱硫公司,太阳能、甲醇等新能源公司,以及二氧化碳减排概念股,短、中期炒作机会很大。其中二氧化碳减排概念是个全新概念,一些因此每年有望获得高达数亿元巨额收益的公司何时暴涨,很值得跟踪。

  关注三类环保潜力股

  第一梯队:菲达环保(600526)、龙净环保(600388);

  第二梯队:凯迪电力(000939)、合加资源(000826):

  第三梯队:创业环保(600874)、中原环保(000544)。

  一旦两市环保股出现大涨,相应新能源、二氧化碳减排等众多环保股有望同步走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