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构看市:再摸前高 顶背离更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9:00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再摸前高顶背离更明显

  上周六晚间央行发布公告:18日起存贷款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这是转入2007年之后我国首次加息,同时也是2006年以来央行第三次增加贷款利率、第二次同步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加息对股市的震动还是相当剧烈,昨早盘股指低开60余点,不过低开探低,风险集中释放后,大盘被快速拉起。盘中做多的主力就是金融股,尤其是银行股。过去两年中,金融银行业收获一个又一个的利好消息。首先是中央汇金公司相继向交行、工行等国有商业银行注资,改善我国商业银行的资本结构,之后陆续登陆海外资本市场,并实现A+H回归,银行在国内外投资界心目中的地位不断提升。包括最近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企业所得税法,两税合一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此前银行业的实际税负普遍高于25%,据统计,银行类上市公司的所得税率每下调1%,银行的公允值将上升约3%,而营业税每下调1%,银行的公允值将上升7%。税收政策的调整可谓对银行业受益非浅。而加息,尤其是增加贷款利率,无疑有利于银行扩大利差。加息对银行业实实在在的利好,昨日也促动银行股快速拉升,成为反弹的核心动力。不过金融股在过去一年中已经历了连续拉升,相对高位的利好,更容易成为主力出脱筹码的绝佳契机。来看两市第一大权重股工商银行(601398),之前已经连续13个交易日受到60日重要中期均线的反压,昨日借助升息刺激虽然长阳拉升,不过冲高回落,显示60日均线反压依然存在,本周初如无法实现对其成功突破,目前上冲,反抽的意味更浓,那样金融股近期上涨空间值得怀疑。

  大盘最高一度上摸至3038,距离3049一步之遥,再次验证前高的反压,不过观察诸如MACD等技术指标依然在50以下,远远低于前高时指标位置——顶背离情形并未改变,由此推测,除非最近大盘放量、一路绝尘快速突破历史前高,市场调整要求方能化解,否则阶段性调整要求将难以避免,注意

宏观调控的重点行业,尤其冶金、特别是钢铁股。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