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泰君安:守三千厉兵秣马战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7:51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守三千厉兵秣马战新高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窄幅震荡,沪综指告别三千点上方“一日游”行情,收于3032.20点,小幅上扬17.76点。随着加息预期的不附存在及期货交易条例的出台,市场正在逐步回归多头格局,两市指数有望在多重因素下走出冲高行情。

  多重因素激发做多

  眼下,市场所处环境均有利于走出创新高行情,一方面是周边股市持续红盘带来利好。一周以前,“黑色星期二”笼罩着全球主要股市;一周以后的当下,全球主要指数会同A股正在走上企稳复苏之路。本周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15.76点,涨幅接近1%,香港恒指亦大涨313点,重回19000点上方;周二,港指延续着良好的复苏姿态,继续上扬,目前已是三连阳。周边股市的持续回暖将给A股市场的走强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另一方面,与此同时,场内做多力量的底气也在逐步回升。随着加息预期的不附存在及期货交易条例的出台,市场短期内将不再面对重量级利空因素,尤其是期货交易条例正式出台所带来的“期指效应”将推升指数走向新的高度。

  之所以这样认为,是因为股指期货推出预期下将促使大盘蓝筹股的强势回归。虽然期货交易条例4月15日实施并不代表股指期货将在4月15日左右推出,但是这一被认为是股指期货合法化的法律文件的诞生就已经宣告股指期货时代即将向我们走来。而作为标的物的沪深300指数,汇聚了两市几乎所有的大盘蓝筹股,更为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大盘蓝筹股过去两个月的时间内都是在调整中度过,于是眼下名正言顺的成为机构投资者借助低价大举吸纳这部分重要筹码的最佳时机,大盘蓝筹股无疑将吸引整个市场的目光,从而迎来一波具备震撼力的蓝筹行情。

  铁路题材独领风骚

  大盘蓝筹股行情有望到来,牛市背景下板块行情也将络绎不绝的展开。因此,除了关注调整到位的大盘蓝筹股外,一些具备题材炒作机遇的板块在目前阶段亦值得积极关注。我们认为铁路题材股的机会正在全面铺开。

  备受关注的第六次全国铁路大提速,19日进入了倒计时阶段,

铁道部当天召开全国铁路电视电话会议,对提速相关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和再部署,要求全路系统全力以赴将提速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高效落实到位。第六次铁路大提速将于下月18日正式实施。届时京哈、京沪、京广、陇海、浙赣、胶济、武九、广深等既有铁路干线,将实施200公里速度级的提速,有的线路列车运行时速将达250公里。以铁路提速为契机,铁路题材股的发展机遇正在逐步显现出来。因为“
十一五
”期间铁路建设已经被摆在了交通运输建设的头等位置,基本建设投资计划达到1.25万亿,对高速铁路的投资就在6000亿元以上,大规模的投资将给铁路上、中、下游的铁路建设、铁路设备和铁路运输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相关上市公司成为其中当仁不让的受益者,尤其是那些龙头企业,获得的实质效益将给企业带来业绩的高增长。而眼下一些铁路概念品种的股价仍处于低位徘徊,正是逢低建仓的最佳时机,诸如晋亿实业(601002)就是铁路提速受益公司之一,公司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紧固件生产性企业之一,作为行业龙头,将在第六次铁路大提速,京沪高铁建设等领域得到充足的定单与广阔的市场扩张前景。公司上市之初就得到了主力资金的高度关注,日前,铁道部有关官员表示要确保4月18日铁路大提速成功,铁路板块整体启动迹象明显,逢低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