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指强势震荡 热点保持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7:45 广州博信

股指强势震荡热点保持活跃

  下一交易日:看涨

  今日大盘保持强势格局,盘中并购重组股、低价股板块的持续活跃,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场人气;但部分二线蓝筹股的调整,使市场依然存在短线分歧;再加上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和个股获利回吐压力依然较重,因此在操作上应控制好仓位并谨慎持股。

  消息面上,据《证券时报》报道,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通知,对上市公司募资使用做出更严格的规定。通知指出,上市公司对募资使用必须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按照招股说明书或募集说明书所列用途使用,未经股东大会批准不得改变。闲置募集资金在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时,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得通过直接或间接的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为上市公司筹集资金是证券市场的基本功能,但筹资后不是专注主业经营,给投资者带来回报,而是走所谓的捷径,从事自己并不熟悉的高风险投资,这不仅违背了证券市场筹资的本意,而且也给公司经营带来巨大风险,这是非常不可取的。

  热点方面,近阶段资产注入题材极具爆发力,其中江西铜业、西北化工、美克股份二纺机今日均强势封住了涨停,其狂飙突进的精彩表演,实在令人赞叹不已。由此来看,目前两市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通过资产注入来提高自身股本的含金量。而屡屡出现的定向增发,注入优质资产,以及整体上市,都一度引发个股的上攻行情。同时,随着股改进入扫尾阶段,全流通时代已经到来,相对应的上市公司资产质量的要求显然被快速提升。只有基本面具备强劲支撑的个股品种将受到市场中广泛资金量的关注。因此,相当一部分的上市公司已开始通过资产注入方式来提升成长性以及经营的持续性,这将使得相关个股的投资价值得到迅速提升。在选股方面,我们认为当前股价相对较低的资产注入概念股的升值潜力较为巨大,基本特征主要是在经历了指数上扬之后,股价仍然处于相对的低点,绝对股价较低,使得其后市具备广阔的想象空间,操作上对该类股票应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今日股指继续震荡反弹,市场人气有所恢复。盘中个股表现活跃,热点也有扩散的迹象,如化工板块和环保概念股均位于涨幅板的前面。目前从均线系统来看,中期、长期的均线目前均处于向上的状态,对股指未来的发展将会形成支持。但股指在前期连续的上扬积累了相当获利盘需要消化,因此近两日市场虽然出现了上涨,但投资者心态依然趋于谨慎,预计大盘在没有充分蓄势的情况下,如后市没有成交量的有效配合,短期股指上涨空间较为有限,操作上仍需谨慎。

  众里寻他千百度(潜力黑马)

  双环科技(000707):全球首创油改煤 资产重组爆发

  江西铜业涨停!西北化工涨停!美克股份涨停!二纺机涨停!……震荡市道中大牛股狂飙突进的精彩表演,实在令人赞叹不已。而在这些牛股暴涨的背后,都有着相同的动因——资产重组或资产注入!因此,在国资委和证监会都大力支持上市公司进行资产重组背景下,大股东双环集团刚刚被湖北宜化集团重组的双环科技(000707),在全球首家油改煤项目正式投产的重大利好刺激下,股价已经进入了加速拉升的临界状态!

  1、宜化集团入主 资产重组爆发

  近期,公司公告称,宜化集团拟通过增资和接受国有股权划转方式进入双环集团成为其控股股东。根据有关批复文件,双环集团股权结构调整完成后,宜化集团将持有双环集团51.2%的股权,另外接受托管双环集团18%的股权,实际控制股权为双环集团总股权的69.2%,并从而成为双环科技的实际控制人。湖北宜化集团作为国资委直属的大型国有企业,主营化肥、化工产品制造,实力极其雄厚。宜化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入主双环后,将在市场、资源以及管 理等方面对双环进行比较大的整合。可以预见,此次宜化集团入主双环后,拥有巨大原盐资源的双环集团可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资源供给中与宜化集团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同时,宜化集团在经营管理上的优势将有助于双环经营效率的提升和治理结构的改善。因此,这次在省国资委主导下重大资产重组,极有可能将使双环科技基本面出现脱胎换骨的变化,其资产重组题材极具爆发力!

  2、全球首创油改煤 每年增收2亿元

  近期,公司建设周期长达7年、总投资7亿多元的全球首创的油改煤项目终于成功投产了!公司成为了全世界第一家采用壳牌粉煤气化技术生产合成氨的公司!所谓油改煤工程,就是将煤粉碎研磨成极细的干煤粉粒,喷入气化炉进行不完全燃烧制得合成气,该技术有煤种选择程度大、设备简单、转化率高多产有效气体10%左右等优点。而双环科技采用的SHELL粉煤气化技术更是世界上综合效率最高、接近零排放的煤气化技术,在性能方面要优于TEXI-CO的水煤浆技术。目前,公司的油改煤项已经试运行一个月,公司董事长明确表示,油改煤项目投产后,公司每天都可以节省109.9万元,每年生产成本将降低2亿元以上。而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高位运行,公司油改煤技术所带来的巨大效益将越发显现出来,公司未来业绩将持续高速增长!

  3、垄断岩盐资源 媲美“云南盐化

  其实,公司突出的资源垄断优势也格外引人注目。公司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联合制碱企业,地处岩盐储量极其丰富、素有“膏都盐海”之称的云应盆地,该地区目前已探明的岩盐储量高达数百亿吨,已探明的原盐蕴藏量超过100亿吨,其中国家划归双环集团的储量接近10亿吨,保守估计可开采量为2.5亿吨左右,其资源垄断优势相当突出。而岩盐作为生产纯碱与氯化铵的最主要原料,在制碱企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这就使以生产纯碱和氯化铵为主业的双环科技拥有了得天独厚的竞争优势,公司下属的盐矿每吨盐成本不足100元/吨,而市场平均成本高达200元/吨以上。公司正是依托着这一垄断性的资源优势,在同行业的竞争中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经济效益连续多年雄居国内同行业的首位。而纯碱、氯化铵产品价格的持续回升,更使公司未来存在利润暴增的潜力。近日,股价高达14.60元的云南盐化持续大幅飙升,而拥有同样盐资源题材的双环科技股价仅6元多,因此巨大的价差必将引发双环科技股价井喷爆发。

  4、多家基金增仓 加速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三季度报告显示,包括上投摩根、易方达等多家基金在内的多家基金机构大幅增仓该股,其投资价值可见一斑。近期该股股价沿着5日均线稳步震荡盘升,主力资金拉抬欲望十分强烈;随着近日该股成交量的急剧放大,其做多动能迅速膨胀,加速拉升的主升浪行情已经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