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惧加息银行股领涨沪指收复30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1:21 南方日报

  市场分歧依然存在,后市仍有调整可能

  上周末公布的加息给不少投资者带来了很大心理压力,在广州一家外资企业工作的股民胡先生昨天一早在集合竞价在开盘挂了一个6元的单子抛出了持有的10000股珠海中富,开盘后中富股价果然一路下挫到5.87元,胡先生正在庆幸之时,中富股价一路飙升,很快突破6元,并在不到半个小时时间内拉到了涨停板的位置。

  “又割在了地板上!”和胡先生有类似感慨的股民不在少数。虽然加息导致昨日不少个股低开,但中行业绩预增50%的消息,给银行股添上了一把火,工行、招行、民生、浦发等银行股在低开后都大幅走强,带动了整个权重股的人气,上证指数顺利攻破3000点,并一度逼近新高,尾市有所回调。

  上证综指开盘2864.26点,最高3037.99点,收盘3014.44点,上涨83.96点,涨幅2.87%,成交948.20亿元;深成指开盘7918.75点,收盘8276.80点,上涨129.48点,涨幅1.59%,成交477.92亿元。

  虽然市场人气升温,但在3000点的位置市场分歧仍然不小,能否站稳3000点有待考验。

  中行公布业绩力挽狂澜

  对于周六公布的加息消息和之前公布的有关股指期货的进程,包括机构投资者在内普遍都比较谨慎,认为虽然加息不会改变国内流动性过剩的局面,但在敏感的关口对人气伤害很大。

  果然,昨日大盘跳空低开,不少个股在一开盘的跌幅在5%左右,股民纷纷割肉。但很快市场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强烈反弹,收复失地。

  虽然中国银行因公布业绩在一个小时后才开盘,但披露2006年业绩预增50%的消息成了蓝筹股复苏的导火索。第一大权重股工商银行开盘后就一路上攻,收盘上涨4.65%,民生银行一度涨停,收盘涨7.89%,浦发银行以接近涨停的价格收盘。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一度冲击涨停令市场中的人气急升。参股期货公司的天利高新厦门国贸、美尔雅、正虹科技鲁能泰山等涨停。房地产板块也略有动作,此外,交通,外贸,化纤,石化板块也表现活跃。军工板块中的西飞国际尾盘也涨停。而具有资产重组概念的个股总体表现则趋弱。显示热点有从前期爆炒的低价概念股向基金重仓股转换的迹象。

  后市依然存在调整可能

  昨日大盘的强势反弹极大鼓舞了多方的人气。

  银行

证券基金研究员王群航表示,三季度发行的基金规模已经达到了1000亿元。但前期从基金重仓股的表现来看,基金建仓非常谨慎。

  昨日开盘大跌,给不少新基金提供了建仓的良机,尤其是中行的业绩刺激了信心。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市场前期一些潜在的利空因素逐步释放,主流资金重新主导了整个市场,工商银行昨日成交接近30亿元、换手率达到6%,并且一举突破了元旦以来调整的下降通道线;通过行情报价系统可以看到,整个蓝筹股板块机构大单委托明显,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预期下,市场热点也将从前期的垃圾股重组行情转向大蓝筹战略重组。

  国信证券发展研究总部总经理何诚颖表示,股指数期货的推出,将重新吸引资金对蓝筹股的关注,虽然短期可能构成心理压力,但大盘下跌后会更快地上攻。他表示国信看好今年大盘的表现,但短期不排除反复,市场的振幅也将加大。

  本报记者 贾肖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