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息 股市不跌反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1:13 信息时报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刘昊 张玉 田桂丹

  昨日,股市先抑后扬。时报记者 杜翠 摄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刘昊 张玉 田桂丹

  昨天是央行宣布加息的第一天,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上午记者走访多家证券营业部,发现股市以独有的方式热烈回应了加息后,股民对待加息显得很平静。证券分析师称,本周股市不会因为加息而引发调整振荡。而对于公积金加息对于二手房买卖影响,专家则认为,公积金加息对于一手房市场产品影响不大,但今年房价仍处于上涨趋势,建议购房自住的市民还是“尽早出手”。

  对于A股市场来说,加息似乎已经不是能够决定走势方向的关键因素了。在加息和股指期货推出在即的两大利空消息联手“打压”之下,上证综指仅仅是出现了一次小幅度的低开,之后大盘就在银行股的带领之下持续高走。至收盘时,沪指不但大涨了将近84点,而且有史以来第一次有效突破了3000点的重要关口。

  投资者虚惊一场

  “开盘之前,我们感到非常紧张,不知道两大利空的打压会把大盘打低到哪里去”,安信

证券广州某营业部的一位客户经理向记者表示。9点30分,上证综指开盘报2864.26点,低开66.22点,深证成指低开228.57点,大盘的暴跌似乎即将来临。

  然而令他们感到意外的是,开盘之后两大股指几乎没有做任何的喘息便在汹涌买单的推动下急速上扬,15分钟之后,第二波升浪就将上证综指从绿盘翻成了红盘。午后开盘不久,股指再度放量急升,上证综指强势冲上了3000点。尽管围绕这一重要的心理关口窄幅振荡了整个下午,但上证综指最终还是在收盘的时候停在了3014.44点的位置上,涨幅2.87%,振幅则高达6.32%。

  “原本还担心加息之后股市暴跌,现在想想幸亏没有在开盘的时候抛掉

股票”,一位投资者看着电脑屏幕眉开眼笑,“我今天赚的反倒比平时多一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