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飞机带动航空制造相关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8:03 京华时报

  -板块淘金

  随着加息利空的兑现,股指先抑后扬,航空制造业板块成为市场亮点之一,哈飞股份西飞国际双双涨停,其他具有飞机制造方面题材的相关品种也表现不俗。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大飞机研制项目再次成为焦点。大型飞机研制重大科技专项正式立项已经原则获批。有研究表明,向航空工业每投入1万美元,10年后就可以产生50万美元至80万美元的收益,大型飞机技术的突破将会带动一批新产业的发展。

  大飞机项目初步测算投资研制经费约500亿至600亿元人民币,专业人士认为,大飞机研制将采用与新的投融资体系结合,引进多元化资本和公司化运营机制,因此对于相关上市公司来说都有较大机会。

  目前我国在飞机制造企业当中科技实力较强的有中航一集团和中航二集团。中航一集团旗下有西飞国际、中航精机力源液压贵航股份四家上市公司。中航二集团下面则有成发科技昌河股份、哈飞股份、东安动力洪都航空*ST宇航ST黑豹等多家上市公司,这些公司都有可能从大飞机项目当中获益,尤其是成发科技、西飞国际和哈飞股份。另外像宝钛股份火箭股份等都具有较大的机会。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主要关注西飞国际、成发科技、火箭股份等品种。

  武汉新兰德 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