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市:宽幅震荡中完成热点切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9:41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宽幅震荡中完成热点切换

  由于上周末相继出台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加息等重要消息,引发市场在本周一再次出现了宽幅震荡。而当天多方不仅以低开高走有效化解了加息利空的打击,更以此为契机全面拉升金融股带动上证指数直接上冲3000点,并最终以3014点第二次收盘站上3000点大关。从两市的涨幅榜看,大盘的快速反击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市场人气,当天金融、期货概念、蓝筹股表现比较突出,大盘权重股则整体有回升迹象,当天的中阳线在日线上已经强势突破了上一周的放量整理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如我们上周末所预期的那样,在今天出现了明显的热点切换,我们看到,以金融为首的大盘权重股受到加息和《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刺激引发资金追捧,成功在今天发挥了“上涨行情中新的助推力”的积极作用。短期来看,金融股作为目前多方的主力部队,其强势在本周还将进一步延续,而这种持续性将是决定大盘后市上攻时间和空间的关键。从目前银行股的表现看,当属中国银行(601988)、浦发银行(60000)表现最强,而工商银行(601398)、招商银行(600036)、民生银行(600016)、兴业银行(601166)都属于刚刚转强,由于银行股在短期强攻至技术敏感区后仍然存在一些变数,我们认为此时领涨股的表现将至关重要,如:短期表现最强的中国银行(601988)今天在回补掉1月5日的下跳缺口后出现了震荡,该股能否在补缺震荡后继续上涨,甚至是创出新高将对其他银行等大盘权重股起到示范拉动作用。另外,随着股指期货的临近,市场对大盘权重股的关注度将再次升温,相信以中国石化(600028)为代表的其他成分权重股也将同样成为大资金的关注对象,而作为其代表——沪深300指数中的权重股板块,特别是整体趋势的走向,将值得投资者后市重点跟踪。只有这些权重股稳定向上,市场才有继续向上的基础,否则,权重股的宽幅震荡仍将成为引发市场大幅动荡的内因。

  技术上,今天上证指数、深综指等都只是瞬间低开下探跌破20日均线后,就重新快速站稳在20日均线之上,而且各指数今天也多是下探到2月6日和3月5日两低点连线附近启稳反攻,再次验证了20日均线对于市场的重要性。短线方面,我们认为:随着热点的成功切换,市场短期的强势还将能够得到延续,本周市场将有向新高冲击的能力。只是由于热点还处在切换过程之中,投资者应避免追涨杀跌,特别是那些前期脱离基本面大幅炒作的低价补涨股、题材股有可能要进入阶段性的震荡之中,投资者继续追高尤要谨慎,而随着年报高峰的临近,大家可以对类似金融等大盘权重,以及一些从一月底以来一直处在调整之中、短期调整充分的蓝筹股和成长股多加关注。而在目前大盘高位热点切换的阶段里,如何踏准市场波动节奏,将手中的仓位调整至最佳状态,让自己在未来的市场中更加领先一步,将是操作上的关键。

  新旗舰中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