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市:航天军工板块进一步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5:55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航天军工板块进一步走强

  目前航天军工板块表现远强于大盘。由于航天军工业受益于国防预算大幅增长,《意见》出台强化了航空制造业资产整合预期,中国一航拉开了资本运作序幕,现有航天军工上市公司的规模和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值得期待。

  航天军工业受益于国防预算大幅增长。2007年国防预算同比增长17.8%,国防费预算占当年全国财政支出预算的7.5%,但增长速度超出机构的预期,这是因为2006年国防开支预算为14.7%,按照实际支出的2979亿元,较05年增长接近20%。随着中国的崛起,国防预算未来几年仍将保持一定幅度的增长。目前世界各国都强调了制空权、制海权的控制,加紧进行先进战机的研制和太空军事力量的存在。国际战争经验必然促使我国传统上以陆军为主导的军队建设正逐步将重心移向海军和空军,从而使我国航天航空制造业不断获益。

  《意见》出台强化了航空制造业资产整合预期。两份《意见》(《关于大力发展国防科技工业民用产业的指导意见》和《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的指导意见》)显示,在鼓励军工企业吸收社会资本开发军民品的同时,国家将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其中《关于大力发展国防科技工业民用产业的指导意见》指出,国防科工委将推进资本运作,鼓励各类社会资本通过收购、资产置换、合资等方式,进入军工民品企业,推动优质资源集中。国防科工委鼓励各军工集团加大

资本市场运作,以军工上市公司为平台,吸收社会资源,实现加速发展。

  中国一航拉开了资本运作序幕。中国一航07峰会就充分进行资本运作达成了共识,07募集40个亿和实现4个IPO的具体目标,只是资本运作的第一步。其真实的内涵在于:中国一航将充分借助现有上市公司平台做大集团产业,通过将集团专业化优良资源不断装入上市公司;整合资源,在实现专业化整合的基础上市新公司,利用募集资金,实施跨地区、跨行业的收购,不断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目前中国一航旗下的四个上市公司都将充分获益,而西飞国际本次定向增发在林佐鸣的力推下获得通过、贵航股份停牌等待注资等事件已充分表明,现有上市公司的规模和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值得期待。我们应对其重点公司予以关注,尤其是有资产注入预期、整体上市概念的公司更应该是我们重点跟踪的对象!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