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做多 压力变成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3:46 新浪财经

金融股做多压力变成动力

  李红艳

  看盘:受央行自3月18日起提高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的消息影响,两市股指分别大幅跳空低开66.22点和228.57点,后在金融股强势反弹的带动下,股指节节升高收复失地,午间均以光头光脚的中阳K线红盘报收,午后创出单日新高,成交量同比微减。盘面涨停个股超过了20只,涨跌个股比例约为2:1,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超过了100只,数据同比增长,其中,华源股份、天利高新、西北化工涨停为首的基础化工板块表现抢眼,金融股更是市场强劲上行的核心推动力,包括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银行股,中国人寿保险股等,此外,制药、造纸、机械、电力、能源、公用事业等板块亦全线走强,涨幅居前,显示央行加息的压力基本被市场消化完毕。而钢铁、航空、商业连锁等板块个股跌幅在前。

  看点:

鲁能
泰山
(000720),低价电力股,二级市场表现坚挺,震荡攀上过程中,主力资金介入张驰有度,我们已经连续推荐了一周,后市可在6元附近减仓操作,后市不再跟踪。

  看后市:金融板块强势上涨率领股指冲击3000点已是预料之中,不过,在加息这档关口上,银行股一马当先,更显多头实力。操作上,注重低吸题材股和政策面扶持的行业龙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