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出尽 沪指成功逾越3000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3:12 容维投资

利空出尽沪指成功逾越3000大关

  受新期货管理条例和加息消息的双重打击,本周一上证指数以2864.26点大幅跳空低开,其后呈现快速走高行情,午市以3003.98点报收,大涨73.50点,成交金额放大至522.8亿元。盘面显示,权重指标股揭竿领涨,金融、地产股表现强劲、参股金融、尤其是参股期货概念疯狂上涨,航天军工、年报高送配预期等股走势活跃。

  盘面上,“两会”结束后,连续出台的新期货管理条例与加息消息,将悬在市场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成功放下。主力在3000点大关前,反复利用各种朦胧消息将心态不稳的浮动筹码完成了彻底的清洗,此方案使得今日盘中的拉升显得相当轻松。前期我们从盘口观察就发现,代表主流资金运作的权重股早已拒绝下跌,主动性买盘已逐波介入。特别是上周五,前期一部分存在明显游资炒作的品种风险集中释放,其性质显然是启动前的最后杀跌。上周末与今早的早评中,我们十分明确了该观点:在大盘即将冲击重要关口之时,主力的上述动作将大大有利于指数的轻装上阵,一旦契机成熟将直捣黄龙。而周末的两大利空正是给了指数发力站上3000的契机。同时,早上在市场一片恐慌之中,我们十分坚定地告诉广大投资者,牛市发展时期中的加息,大盘都以短暂下跌后转向猛涨作为回应。2006年贯穿全年的大牛情况已经作了很好的诠释。而技术面上,上证指数2700点以上的位置堆积了超过4万亿的成交量,而同期大盘却一直在2800--3000点之间狭小的200点空间内运行。主力所等待的利空消息兑现后,上涨行情随着市场恐惧心理的释放已水到渠成。因此,预计完成突破后的大盘,其新上升浪才刚刚展开。此时,投资者更须坚定大牛市格局环境的信心,不受盘中震荡左右,逢低紧跟资金动向,做好布局个股的工作。从资金流向看,投资者在择股上仍应重点关注质地优良、前期调整充分的品种,持优质股待涨当为明智选择。

  个股板块方面,板块之间结构性调整后的结果已水落石出。从盘面上观察,金融与地产的王者归来显然在我们是预料之中。前期,我们已对银行、券商等类股的基本面与技术面作了十分详尽的分析。目前来看,盘中量价配合理想,总体向上的欲望强烈。而各项数据均显示,主流资金在源源不断地介入该类品种,其估值更将伴随基本面强大的支撑水涨船高。股谚云:龙头不倒,行情不止。这种龙头板块的连续走强,投资者应引起高度重视。其他板块表现方面,二线蓝筹股主力运行作信心十足。早盘,在新的期货管理条例刺激下,随着股指期货推出的临近,参股金融概念异军突起,大量涉及品种被迅速封于涨停。基本面看,该群体显然受益于隐含的内在价值,向上空间已被充分打开,短期在经过集体拉升后,中线向上的价值挖掘过程已在逐步展开。后市看,其机会不容小视,建议进行重点关注。而以电力、有色金属板块等为代表的老牌二线蓝筹股,由于其波段上升的形态相当明确,建议投资者可反复关注低点介入的机会。同时,上周我们提到的年报高预期品种在特定时期,行情正在愈走愈强。我们认为,去年以来,上市公司的业绩普遍出现了大幅的提高,在大牛市的环境下,该类

股票,尤其是同步推出大比例送配的个股无疑将是多方在“春季攻势”中重要的筹码。经过大浪淘沙,真正具有实质性内涵的重估类个股正逐渐水落石出,建议投资者应进行深入研判。我们认为,基于投资价值的发现行情仍将主导今年板块行情。一线股搭台,二线蓝筹“唱戏”的局面正逐步形成。投资者可踏准主力运作节奏,反复关注波段机会。

  总体分析,上证指数在释放利空消息后,多方的总攻号角已吹响。后市有望在权重股、优质股的联袂推动下,站稳3000点,并向更高的方向发起攻击。投资者在操作上应紧跟新老资金重新调整持仓结构,逢低作好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的布局工作,且要重点注意资金流向集中的群体;而对于缺乏基本面及题材支撑、股价高企之股则应在反弹高位予以坚决减磅。容维 李世翔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